太奇妙!郑州夫妻同年月日生 同乡同桌还是同事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小说中描写的巧合情节,现实生活中会有吗?6月8日,河南的一对有着奇妙缘分的年轻人,要在这一天举行婚礼。说他们奇妙,是因为他们不仅同年同月同日生,还是同乡、同学、同桌、同事。

初遇“马尾辫

这对年轻人分别叫杨兆轩、尚云洁,1991年4月22日,他们出生在新密,现在都在河南郑州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工作。去年的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他们领取了结婚证,决定在河南新密的老家举行婚礼,婚期就在6月8日。

两人走到一起,应该是从高中一年级开始。杨兆轩对初次相识记忆犹新,他说当年两人都考上了新密二高,又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里。那时候尚云洁是扎一个马尾辫,晃晃悠悠的,杨兆轩一下就被那条马尾辫晃动了心。

杨兆轩的心动化作了行动。有一次排座位,根据考试的成绩进去挑座位。杨兆轩的人缘不错,提前跟同学通了气,就这样,他“非常巧合”的坐在了尚云洁的旁边,两人成了同桌。

后来,两人惊奇的发现,他们居然是同一天生日。再一聊,更让他们惊奇的是,他们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高二分班,杨兆轩和尚云洁被分到了不同的班。尽管如此,不论是高二、高三,还是考上大学,杨兆轩一直惦记着心中的“马尾辫”。

重逢成同事

大学毕业找工作,命中的姻缘线又把他们牵到了一起。

“她在郑州国贸实习,我当时在徐寨。”工作后的杨兆轩在留意着心中的“马尾辫”的情况。得知尚云洁离自己很近,杨兆轩尝试着联系了对方。一次、两次、三次……得知尚云洁还是单身,杨兆轩在心里偷着乐,“那就追呗!”

两人后来在一起上班,这里有杨兆轩的努力,他坦承“既有缘分,也有自己追求的策略”。当时杨兆轩所在的公司正在招人,于是试着让尚云洁来面试,很幸运的通过了。尚云洁来到公司,两人顺理成章的成了同事,“老板算是我们的媒人。”

浪漫表白

两人的关系升级,是在2014年的“七夕”。杨兆轩鼓起勇气,向尚云洁说出了心里话。去年的5•20,他们领了结婚证。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又是同乡、同学、同事,这种奇妙的缘分,在杨兆轩看来,可能上辈子就在一起了。杨兆轩笑称,“因为她比我出生早两个小时,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是追随她来到这个世上的,我觉得我俩是不是上辈子就在一起了。”

两人的浪漫故事,让了解他们的人都直呼难得,就连老板也经常打趣,“以后同一天结婚,同一天生孩子。”

就在举行婚礼、步入婚姻的杨兆轩,向尚云洁郑重表白:“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还要在一起”。

网友祝福

网友也被他们的奇妙缘分所感染,纷纷向他们表达祝福,“七同”,“生个孩子可以名正言顺的叫同同”“天生的缘分,姻缘天注定。”“不一般的缘分啊,祝百年好合”,“太难得了!这是几世的缘分啊!”

还有网友展露才华,为他们纷纷送上新婚对联,“上联:同年同月同日同乡,下联:同学同事同桌同床,横批:同生同养横批:一同到老”,“上联:同年同月同日同乡同理连枝,下联:同学同桌同事同床同甘共苦。横批:求同存异”。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