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私带帝王蟹回国 贿赂俄海关人员被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俄媒消息,俄罗斯海关日前拘捕一名试图向中国走私帝王蟹的中国公民。

6月6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五频道报导,俄罗斯远东哈巴罗夫斯克海关拘捕了一名中国公民,他被指试图建立一条走私远东帝王蟹回中国的渠道。

报导称,机场反贪污部门警员在这名中国人随身携带的两个旅行箱中,查获了17只用猴皮筋捆绑的远东产帝王蟹。

据透露,这名中国人不仅被指控走私帝王蟹,还试图贿赂海关工作人员。

俄机场反贪部门说,这名中国公民提前在机场同一名俄罗斯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其帮助放行他的行李,并为此支付好处费。

这名俄罗斯机场海关人员假装同意,然后立即向机场反贪部门进行了报告。在这名华人将钱交给了海关人员时,几名警察将其铐离现场。

目前这名中国公民将面临走私罪和贿赂罪的指控,有可能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俄罗斯海关表示,通过俄罗斯边境携带此类商品出境,必须拥有相关部门签发的证明文件。

据有关资料显示,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不是真正的螃蟹。帝王蟹是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帝王蟹因肉质美味,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从俄罗斯走私帝王蟹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