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得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5大原因提醒你该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8讯】提起肾病人们就会想到:腰膝酸软、听力下降、皮肤晦暗、头发早白等症状。近年来,得病的人越来越多。那麽什么原因呢?

据资料显示:在发达的国家中,如美国和荷兰,患有程度不一的脏疾病的普通人群约占6.5%~10%,而在中国,40岁以上的人群慢性肾脏病的发生率相当高,占8%~9%。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的肾病?怎么分辨它?怎么调理它?应注意什么?下面请看来自《大众养生网》的报导。

为什么得肾病的人越来越多?

药物的滥用

人们不太知道经常使用的药物中,有很容易造成肾脏受损的。如西药中的镇痛药、消炎药,中药中的雷公藤、牵牛子、苍耳子等都会引起肾脏损伤。

经常憋尿

由于工作繁忙,许多人会憋尿,尿液在膀胱中时间过长,导致细菌大量滋生,当细菌通过输尿管到了肾脏,就是其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慢性感染。

由于忙于工作的人,憋尿导致尿液在膀胱中时间过长,细菌大量滋生有没有,随着细菌通过输尿管到肾,肾脏也会不知不觉中发生慢性感染。

饮水过少

喝水太多对肾脏来说,负担很重。但喝水太少的话,对肾也不好。因为这样容易造成尿量减少,导致尿液中废物、细菌浓度增加,容易发生肾结石、肾积水等问题。

此外,喜欢喝饮料代替喝水的人要注意,因饮料中酸性物质较多,喝得太多会给肾脏造成负担,从而损伤肾脏。

饮食太咸

吃得太咸也不好,因为身体吸收大量盐分后,会让血压升高,导致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各种社会问题

环境污染严重、生活压力过大、食品安全严重闹心等社会问题,人身体的不健康因素增多,各种各样的病会找上门,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结核病等等,这些疾病也容易导致肾脏受损。

怎样判断肾脏好不好?可以通过身体这些小症状来看。

1.听力是否清晰。如果出现耳鸣、听力下降,说明肾脏已受损。

2.皮肤是否有光彩。如果出现皮肤晦暗、肤色黯淡、眼眶发黑、眼袋明显等症状,说明肾脏不好了。

3.头发是否乌黑。头发早白,没有光泽,容易脱落,则肾不好。

4.骨骼是否强壮。骨质疏松、腰酸背痛,则肾不好。

5.尿液是否有泡沫。憋不住尿,小便疼痛,尿液泡沫多且浑浊,则肾不好。

6.早起身体出现浮肿。眼皮浮肿,甚至双脚浮肿,则肾不好。

肾脏不好怎么调理呢?

多吃山药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很好的补肾养生功效,可药食两用。研究显示,每人每天只需要吃50∼200克的山药,可有效的保护肾脏健康。

多吃枸杞

中医认为,枸杞有滋补身体和调理肾脏功能的作用,多吃枸杞能调理和增强肾功能。

多吃黑色食物

中医认为,黑色是入肾,黑色食物对肾有滋养和呵护的作用。在平时可多选择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枣、蘑菇、海带、紫菜等食物来调理护肾。

勤喝水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肾脏在进行代谢身体废物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定时饮水是养肾的重要方法。每天最好摄入8杯水,即2000毫升左右(不要以饮料代替)。

控制盐

冬天,人们的肾脏功能偏旺,如果在饮食中大量摄取盐,让肾气会更旺,导致人体五脏六腑失去平衡。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控制钠的摄入量每天应在3g左右。

规范生活起居

早睡早起,少熬夜,少喝浓茶和咖啡,戒掉烟酒,一定不要憋尿。如果是症状突出、严重的一定要就医检查!

(编辑:钟正慧/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