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FBI新局长 科米“总统干预调查”说遭质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公布了新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人选,下午,美国参议院又发布了一份前FBI局长科米的最新声明,显示科米怀疑总统干涉了司法调查。但法律界专家认为,科米的陈述缺乏证据支持,很难成立。

周三早上,美国总统川普习惯性的在推特公布,自己将提名克里斯托弗•瑞伊(Christopher A. Wray)为联邦调查局的新局长,用以接替5月9号被解雇的前任局长科米。

现年50岁的瑞伊,曾于2003至2005年,担任美国助理司法部长,而后他进入私人律师事务所,为《财富》100强的公司辩护。他还曾是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在2013年“大桥门”事件中的代理律师。而在获得FBI局长提名前,瑞伊在华府一家律师事务所,专门负责政府和白领犯罪问题的调查。

总统川普称赞瑞伊是“无可挑剔”的人选,司法部长赛辛斯横赞瑞伊“具备担任FBI局长的一切天赋”。

前司法部法律顾问,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法律研究员斯巴克维斯基(Hans von Spakovsky)曾是瑞伊的同事。

前司法部法律顾问斯巴克维斯基:“我个人认识瑞伊,他是名非常专业和有经验的律师,他很客观,不搞政治,我不认为总统能选到比他更合适的人了。”

不过,批评者认为,瑞伊曾资助共和党议员,而且他自己也与川普身边的人关系密切。瑞伊未来能否秉公执法,将成为他在参议院提名确认程序中面对的主要问题。

前司法部法律顾问斯巴克维斯基:“若他不能很快被确认提名我会很惊讶,我不认为民主党有任何把柄,来阻止他获得提名。”

就在同一天下午,参议院提前公布了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计划在周四听证时发表的陈辞。

公布的文件显示,科米质疑总统川普要求他放弃调查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川普还在一次私人晚餐中要求他效忠。

不过法律专家认为,科米没有确凿证据。

前司法部法律顾问斯巴克维斯基:“我很了解联邦法律,科米所言难以成为证据,证明川普犯了哪条法律。科米听证不会对川普造成政治伤害,也不会有法律问题。”

科米预计周四上午10点在国会山接受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