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逃MTA票 轻则罚款 重则驱逐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生活在快节奏的纽约,不少人为了图方便,即使有地铁卡,也会穿过安保们,而不是刷卡进入地铁,但这种逃票行为却会带来轻则罚款,重责丢失合法身份,递解出境的局面,下面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议员Rory Lancman:“在2016年,有超过100,000位逃票者被纽约警察拦下,将近25,000的人以“窃取服务”(theft of services)轻罪被捕。”

逃票被捕者轻者监禁,重者影响到合法身份,甚至被驱逐出境,犯罪纪录也将写入个人档案,对逃票者的入学、就业、房贷都会有所影响。

不少不知情的新移民或游客,在有票的情况下,也有可能未刷卡乘坐地铁或公交,这种情况也属于违法,被警察拦下也会吃到罚单。

纽约市议员罗兰•兰克曼(Rory Lancman)和MTA董事会成员大卫•琼斯(David Jones)认为,太多纽约人因逃票一生都背上罪名,提出新的法案,希望纽约警局公开逃票被捕和收到罚单的数据,包括逃票高峰地区、将逃票后果列出等。

MTA董事会成员David Jones:“我很担心国际恐袭问题,应该培训警察到前线工作,而不是花时间从警校毕业,却去抓逃票者,很不应该。”

有的民众认为逃票受惩没错,也有民众表示斟酌定罪比较好。

纽约客Tyler Barton:“法律和秩序很重要,但有时候赶时间,来不及充值,对这种情况也应该有特别处理。”

纽约客Maxine Quest:“他们应该和别人一样付费,为一点小利逃票,不是明智之举。”

纽约工作的伦敦人Ian Belzar:“不应该留案底,但也不能逃票。”

在这里提醒民众,无论什么样的原因,也一定不要逃票,免得得不偿失。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