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的餐厅干净吗? 卫生局检查报告任你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餐厅里专业厨师做出来的美食总是让人垂涎,但在外面吃饭,有时不免担心餐厅的卫生状况。在今年的全侨健康日座谈会上,来自休斯顿卫生局的资深检察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政府网站上查询每家餐厅的卫生检查报告,有这方面顾虑的人,外出就餐前,不妨先上网查询一下。

休斯顿目前大约有12,500个餐饮场所,针对每家场所,卫生局每年至少会进行一次不“预先通知”的检查。

休斯顿卫生局资深检察员徐俊义:“实际上我们定期的会到各个餐饮业去做检查,不单单一定是餐厅,也可能是超级市场,也可能是幼儿园,也可能是医院。”

检查人员会评估餐饮场所的食物加工、处理、储存,烹饪以及场所设施等方面的卫生状况,也会检查是否存在昆虫或啮齿类动物等有害生物。检查的结果会被记录下来,可由任何人查阅。

休斯顿卫生局资深检察员徐俊义:“我们City的网页是http://www.houstontx.gov/,你可以上我们的网页去看检查报告,这个检查报告几乎是即时的,它是在哪一个违规项目有违规事项。所不一样的就是,你看不见检查人员写在上面的注解(comments)。”

由于检查报告属于公共资源,所以任何人也都可以向卫生局索取任一家餐饮场所完整的卫生检查报告

休斯顿卫生局资深检察员徐俊义:“你到网页看都只看到它违规的事项那个条例,你觉得哪一家餐厅你特别有兴趣,你也可以到卫生局去申请,你可以要求那个餐厅的报告,那里面你就可以看到卫生检查人员所写的详细报告。”

今年的全侨健康日座谈还邀请了资源回收、经营保险业、地产业方面的专家以及餐饮业主,一起就食品安全相关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