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上诉失败 威利点开发须州府授权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接下来,带您关注皇后区威利点开发案的最新情况,开发商上诉被驳回,建商动工前必须获得州法授权。

皇后区法拉盛地区的威利点开发案,一波多折。2014年,市政府因为这个开放案,被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和反对开发案的居民告上法庭,他们控告市政府将公园用地出售给开发商,完全没有通过社区和州议会同意。

尽管2014年8月,诉案被纽约州最高法院驳回,但是,2015年2月,艾维乐和反对开发案的居民,再次上诉到纽约州高院上诉法庭,上诉庭同年7月2日以压倒性多数同意,推翻高等法院的判决,认为开发商在公园用地上建商业中心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属非法使用土地。

开发商随后向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今年6月6日,开发商的上诉被驳回,纽约州上诉法院以不允许建商滥用公共用地为由维持原判,驳回在原来的谢亚球场(Shea Stadium),修建百货商场和电影院的建案,规定建商动工前必须获州法授权。

开发商之一的皇后区发展集团(Queens Development Group)发言人,对此裁决表示失望。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则对该结果表示满意,他认为,纽约市公共用地非常紧缺,不能以牺牲民众利益换取建商私利。

威利点开发案由皇后区开发集团和斯特灵公司(Sterling Equities)及数家公司合作发起,在2013年通过市议会批准,占地47亩、耗资30亿美元,原本计划建一座巨型商业中心(Mega Mall),中心包含2,500个住宅单元,其中至少35%必须为可负担房。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