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索赔少于一万 去小额法庭或更划算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北一女校友会上周日在侨教中心举行了一场法律知识普及讲座。讲座邀请到常先群律师,他提出,如果在民事诉讼中个人损失少于一万美元,去小额法庭打官司可能比请律师更加划算。

常先群律师告诉大家,在美国打官司的费用主要包括庭审费,律师费;这其中律师费占了大头。

民事诉讼律师常先群:“我觉得起码要一万块以上,打官司才比较有意义。一万块以下有的时候自己去小额法庭自己就可以搞定。”

小额法庭提倡当事人自己为自己申诉辩护,不用请律师。它起诉简便,立案容易,法院收取费用低,但是证据依然是能够胜诉的关键因素。证据能够反映案件的真实情况,是法庭做出判决的基础。

民事诉讼律师常先群:“最重要、最基本的一点就是收集证据,证据有书面证据,有录音录影,你有更多、更好的证据你才能证明你应该得到你所要求的。”

常先群律师有十五年的执业经验,参与过数百起以上民事诉讼,在德州和新墨西哥州都有律师执照。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