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辣椒辣到手怎么办?用这一招!这几种人千万不能吃辣椒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辣椒中产生辣味的原因是称为辣椒素的辣椒碱,切辣椒时,辣椒素沾在皮肤上,会使微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发热,还会刺激痛觉。

辣椒碱可溶于乙醇及碱性水溶液中。而提取辣椒中的辣椒碱,是用食用酒精作为浸取剂的。用以下方法化解:

二、用肥皂水泡一下。

三、也可用醋来回涂抹。

四、用热水洗手。

五、涂抹一点牙膏。

六、可用酒精棉球擦手,接着用清水洗手再擦干,连续重复做三遍至症状缓解即可。

七、如果把手泡在冷水里面只能暂时缓解一下,一旦离开冷水手还是会很辣。

以后切辣椒最好带上橡胶手套,这样就不会辣到手了。千万不要揉眼睛,抓痒等任何敏感部位 。

辣椒好吃,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以下四类人一定要慎用:

一.胃病患者:胃溃疡、胃出血、慢性胃肠病等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在食用辣椒时应谨慎,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黏膜,诱发或加剧胃肠道疾病。

二.肿瘤患者:治疗肿瘤的药物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能出现用药导致的炎症,会加剧对胃肠道的刺激。

三.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肠胃道,加速血管扩张,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

四.眼疾患者:红眼病、角膜炎等眼病,都是感染引起的疾病,吃辣椒会加速眼内血管的扩张,有可能加重病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