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国人权报告之十:律师权益

人权报告将择以用过去一年左右里既已发生了的冷酷压迫人类正当权利的具体的案例为轴线,从以下若干的方面进行记述。

第十部分:愈发恶劣的律师权益被践踏现状凸显了司法制度的野蛮与反动

一、“709”反法治事件罪恶仍在继续

2015年,中共当局悍然在全国范围内,向本即懦弱不堪的中国律师界发动了全面的野蛮进攻,数百名律师中的最优秀分子罹祸,再创下共产专制暴政反人类法治文明价值的新记录。中共反人类罪暴行记录中,又一个结构性的历史罪恶铸就。

作为司法领域一个结构性的组成整体,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律师行业是羸弱的。然而却不乏傲骨坚立的伟岸个体。职业的特殊性让律师目睹或亲历了太多的肇源于制度的不义和压迫。在这种显见的不义和压迫面前,大部分律师是不敢正视黑暗而掩形于无声里苟且过活;一部分人则加入到这不义和压迫中去助虐以利己;另一些律师则襟中耸起身赴困危,改变国家和人民命运的坚定信念,肩起特定历史阶段民族命运救赎的重轭,“709”律师们便悉属后者,这正是他们被当局恐怖打压的所在。进入2016年,这一暴虐事件仍在发展中。

1.至2016年1月8日,被抓捕的律师和维权人士“指定监视居住”满六个月,大多数人被以颠覆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批捕,中共当局强行解聘家属聘请的律师,非法指定官派律师,国内外法律界对当局毫不遮掩的流氓行径感到震惊。

2.2016年,“709”家属对中共当局公开践踏自己公布的法律、粗暴践踏人类文明共识及基本权利的暴行奋起抗争。以李和平律师夫人王峭岭、王全璋律师夫人李文足、谢燕益律师夫人原姗姗、谢阳律师夫人陈桂秋等为代表的“709”家属,在经历了起初的痛苦、徬徨、犹疑、等待之后,慢慢地意识到决绝抗争的意义。她们平和、理性、坚韧、乐观、智慧、不屈不挠,奔走在营救家人的道路上。她们因此遭到中共当局丧失人性的野蛮迫害。强行逼迁、阻挠孩子们上学、入托,长期以赤裸裸的流氓方式围堵、盯踪、骚扰她们及孩子们,反人类的野蛮行径无丝毫收敛。

3.2016年7月上旬,“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师助理赵威的辩护律师任全牛被当局非法囚禁,成为第一位为“709”律师和维权人士辩护而被构陷的律师。

4.2016年8月初,在当局铁桶般的戒备下,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对胡石根、周世峰、勾洪国、翟岩民分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作出了有罪判决,四位当事人分别被判3至7年半有期徒刑。令人震惊的是,中共当局悍然阻挠家属及家属聘请的律师参与辩护,官方指定的律师与公检法对四人形成合围压逼之势,四人被逼在电视前“认罪、悔罪”,并表示“永不上诉”。民间及国际社会对此次审判的野蛮及反动行径的声讨不绝于耳。

5.“709”被囚人员遭到中共当局的野蛮酷刑迫害。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谢阳、吴淦相继传出遭遇酷刑。2017年,被取保的李春富律师因长期的反人道迫害致精神失常,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而和李春富律师差不多同时取保的谢燕益也形容憔悴。同一时间,在香港的维权律师关注组得到了李和平、王全璋两位律师被包括电击手段在内的酷刑迫害的可靠信息。陈建刚律师在会见谢阳律师时制作的会见笔录见诸网路,里面详尽记载了谢阳律师所遭受的种种令人发指的酷刑,确定了他们被酷刑折磨的事实。

“709”被囚人员的酷刑遭遇现实,引发了人们对此前被取保候审却仍处于中共警察控制隔离状态中的多位律师和维权人士身体和精神状况的担忧,他们所受的伤害至今无人知晓;更对迄今20个月见不到律师、生死不卜的李和平、王全璋两位律师的人道处境担忧;谢阳和吴淦虽然见到了律师,但会因为他们曝出酷刑丑闻而遭遇报复等,继续牵引着人们的人道关切!

6.2016年11月下旬,江天勇律师在长沙回北京的高铁上失踪,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最终长沙警方不得不承认他们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等罪名抓捕了江天勇律师;近一个月后他们将罪名变更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起抓捕是继“709”事件后,中共当局冷酷打压律师的继续。

“709”事件是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暴虐人权的事件。权力在面对律师和维权人士坚守法律底线而阻止其蛮横扩张时,展示出它残忍冷酷及于法治反动的一面。它所采取的强迫认罪手段又反映了权力在法律面前的极度焦虑和惶恐,面对日益觉醒的民间社会,它迫切需要律师和维权人士臣服并公开认罪,从而整体压制民间的觉醒冲动。国际社会、律师、受害者亲属、社会良知人士在这一年多来一直和“709”的受害者站在一起,关注他们的人道权益;“709”事件中的受害者更是以他们的血肉之躯见证着当局“依法治国”的无耻骗伎!

“709”反法治事件,是中共再铸就了的“六四”屠杀以来的,继残酷镇压法轮功后的又一结构性的冷酷暴虐人权的历史罪恶!又一年过去了,而中共当局期待的人民大家躬身卑颜的酣梦终于没能兑现。局面正相反。颟顸顽固至不惜与所有的人类普世文明抗战的中共当局,正愈发地深陷于颠蹶覆亡将至的无边恐惧大泽中──昭然的只有对必然灭亡命运一任其至的绝望的赌徒心态!这决定了他们后续的进一步疯狂打压暴行,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变。

二、吴良述、李金星律师权益的被侵害

1.2016年6月3日,广西吴良述律师到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立案,法官要留下立案材料却违法不出具收件回执。吴律师坚持索取回执,交涉中三名法警进来抢夺、检查吴律师的手机,把吴律师摔倒在地,踩踏、殴打、勒脖子、扯头发,吴律师的衣服、裤子被警察撕破。吴良述律师被殴打后衣衫褴褛地站在法院门前的照片被广泛传播,全国过千名律师发布公开声明声援吴律师,谴责中共法院法警的野蛮暴行,但青秀区法院并未对打人者予实质性处罚。

2.2016年12月2日,中共济南市司法局向李金星律师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称因在郭飞雄案中李金星律师作为辩护人有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拟对其作出停业一年的行政处罚。此前,中共山东省司法厅、济南市司法局以吊销律师执业资格相威胁,企图使李律师无声接受迫害。

而在当局2016年12月21日处罚听证会上播放的、被精心剪辑的30分钟的录像中,被证明了的却是主审法官屡屡打断律师发言、态度蛮横粗暴、罔顾刑事诉讼程序、践踏律师辩护权、妄图速审速判之心之行昭然若揭的无耻事实。2016年12月28日,中共济南市司法局罔顾事实及颜面,作出了对李金星律师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

3.2016年,中共公然制定了各种严厉管控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新规矩,全面强化了对行业的非法控制,对律师执业权益的野蛮打压势必进一步加剧,律师无法有效履行代理或辩护职责的糟糕现状更趋恶化,当事人的权益更将无法得到保障。

律师业的自由及发达状态反映着一国的综合文明程度。世界所有共产党政权的存在历史都已表明了的是,它们是人类政治、法治等普世文明价值的死敌。律师作为文明司法体制下结构性组成的行业为所有的共产党政权所不容,这已是个历史常识现象。释怀这一已显明了的历史现象需要清晰地认知两个前提,其一是极权制度必容不得法治;其二是共产党政权悉为邪恶的极权专制政权。舍此,便会生出思想及认识的昏乱来。

中共于1978年后弄出个迷乱世人的障眼法──改革开放。世人也还就真被它所迷惑,使他们西服革履俨然文明人似的混迹于国际社会中。中国的律师业原本便是他们精心捯饬成的装潢标签而已,也反映了当时他们于欺骗及对人民永久控制的自信。一部分律师的对法治的认真信仰,便生出了于流氓们的不方便来,终于耐不住野蛮本性而至于不管不顾地公开耍开流氓来,近年来,迭连不断的反法治暴行令全世界目瞪口呆。

天下息声是一个死的世界里的局面,这却常是一切愚蠢独裁者酣梦里的好世界。今天的当局犹邪灵附体般变态追求人人一律的天下局面,这正是每天多如牛毛冲突的所是。在天下一律的世界里,一小点的差异便会显得格外刺目,便能引来强权蛮横的不快,而打压乃至消灭的冲动由是生出,导致越来越多的冲突。

独裁者总是只顾眼下而不虑及后来。仅仅只图扑息眼下的困难,而不思从根本上寻出解决之策,于必有的日积月累了的将来怎样的祸患、怎样的代价是不与虑的。辄即以暴力压逼,是统治者野蛮、愚昧、无能及失败的醒目自证。得到的只是结构性地加增了他们各自的历史罪恶及罪证,带来使他们自己愈发孤立、愈发恶化他们与人类法治文明水火不相容的关系而引发越来越多的反抗,以及现实地又使一批党徒们具体地犯下了反人类罪罪行的后果。

历史诚实的记录功能从不懈怠,就像它从未怠惰过对罪恶者的惩罚功能一样。#(未完待续)

(大纪元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