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反对 港28议员弹劾梁振英遭否决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由28位香港非建制派议员联署提出弹劾特首梁振英的议案,一连二日在立法会辩论。民主派议员批评梁周私通是香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职人员渎职行为,必须弹劾以儆效尤。但议案星期四在建制派议员的反对下被否决。

28名非建制派议员的联合动议由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提出,他批评梁振英私通民建联议员周浩鼎修改有关文件,试图影响调查UGL事宜专责委员会的调查,五年来不断的矮化立法会监察行政机关的权力,令立法会成为橡皮图章。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是上有目无纲纪的乱君,下有摧眉折腰的谗臣,大家合谋一齐乱政。本来各司其职,互相制衡的行政立法会关系,就是因为这些乱贼小人而朝纲崩坏,制度倒塌。面对这些破坏制度的政客,不弹劾不谴责,我们立法会又如何对得住广大的香港人?”

民主党林卓廷批评梁振英管治香港5年,劣行罄竹难书,若在民主社会,早已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周浩鼎和梁振英串通,干预立法会专责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其实是我们香港有史以来最严重、最粗暴,以及最罪证确凿的个案。”

最后,议案在分组点票下,在功能组别未能获过半数支持,而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