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须看!美4岁男孩用生命提醒:干溺夺命 潜伏可达7天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4岁男孩弗朗西斯科,游泳后肚子痛,未能引起父母注意,直到他一周后在睡梦中痛醒,送医不治身亡。医生说,他死于“干溺”,一种罕见的溺水

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Delgado III)原本是一名健康的4岁男孩,活泼可爱。早前与家人一起游泳,上岸没多久便开始表示腹痛,父母以为他只是普通的肚子痛,但之后的几天,他的症状似乎越来越轻。

上周六(6月3日)早,弗朗西斯科说自己肩膀很痛,又睡了数小时后痛醒惨叫,父母赶紧把他送院,但医生表示已经返魂无术。

母亲塔拉(Tara)说:“他的双肺里充满了液体。医生对他束手无策。”医生表示,弗朗西斯科可能死于罕见的“干溺”(Dry Drowning)。

什么是“干溺”?

人们熟知的“溺亡”是指意外吸入肺部大量的水或异物而导致死亡。而“干溺”可以是在“遇溺”后数小时甚至数天后才死亡。

“干溺”一般发生在小孩身上,是指游泳者在游泳时不慎吸入水,而导致喉或气管的痉挛和收缩,从而影响呼吸能力,最终导致死亡。干溺的死亡率约10%至20%,遇难者很多是因为父母最初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已经“遇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