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节在即 在美华人吁当局停办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中国广西近年来兴起的玉林狗肉节,从开始就受到国内外动物保护团体的强烈抵制。6月8号,由华人组织的“多多关怀动物基金会”,呼吁中国立法保护动物,禁止猫狗肉产业。

夏至将至,广西玉林的狗肉节再一次成为全球争论的焦点。6月8号,多次去玉林营救狗类的华裔巩增恒(Andrea Gung)与前民选官员一道呼吁中国禁止猫狗肉产业。

多多关怀动物基金会创办人巩增恒:“因为外国人对我们中国文化不了解,所以他们常常借着批评我们吃狗肉这个陋习呢,来抹黑我们中国人,说我们中国人都吃狗肉,我们中国人都不爱护动物,所以我就想我们美裔华人出来,告诉大家,其实我们有很多中国人是爱狗的,爱护动物的。”

据统计,中国有3%的人口吃狗肉,而在广西吃狗肉被认为是当地人的饮食文化。

前硅谷桑尼维尔市长李洲晓:“为了生意上,为了赚钱,来鼓吹这一种坏的习惯。所以我觉得也不要用传统来做借口,吃猫吃狗是一个很坏的事情。”

前加州众议员方文忠:“我们需要教育吃狗人士,让他们赶上世界其他地方,让其了解作为人类好朋友的家畜是不能吃的。”

动物保护人士还认为,猫、狗与牛、羊、猪等传统肉类供应动物不同,没有形成饲养产业,商贩多逃避监管。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中国政策专家李坚强:“你偷人家狗是不是伤害了狗主人的感情,另外狗的肉品是不健康的,你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另外杀狗的方式,很多人是当着活狗的面杀狗,这是极其残酷的,所以我们说这个狗肉产业本身就是残酷的,它把进行这种产业的人变得很冷酷。”

多多关怀动物基金会透露,在国际、国内抗议声浪的压力下,玉林当局今年已决定在狗肉节开幕前一周施行禁令,停止狗肉销售,实际上进行侧面取缔。不过是否能顺利推行,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