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荣:“第二波”梅雨锋比“第一波”长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台湾日前才遭滞留锋面与西南气流夹击发生暴雨,据气象专家表示,“第二波”梅雨锋将会在下周三至周四(14至15日)来临,而且影响时间比“第一波”长,强度随着时间拉长而起变化,呼吁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基金会网站的“泄天机教室”上撰文指出,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模拟显示,下周一(12日)清晨西南风与陆风辐合作用,西南部有局部阵雨,午后北、中、南皆有局部性雷阵雨的概率。

下周二(13日)西南气流逐渐增强,迎风面西半部有局部阵雨,尤其南部、中部山区降雨较明显,背风面东半部降雨零星。下周一、二未下雨时,天气仍闷热。

吴德荣强调,下周三至周四(14至15日)梅雨锋伴随西南气流,局部地区有激发剧烈天气并伴随大量降雨的概率。

他说,这波梅雨锋影响时间,很可能超过5天以上。今年“第二波”典型的梅雨锋,不但在第3天(下周五)起强度有增强的变化,影响时间长达5天以上,又比“第一波”长,绝“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