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电风扇用这个办法,轻松洗干净!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去年用过的风扇没有清洗,网罩上面就会有很多灰尘。为省时间不愿意拆开卸下来洗,但是又担心只用抹布擦根本擦不干净。以下小窍门,不用拆开就能轻轻松松的把风扇网罩洗干净了。

取一块小海绵,在海绵上面横竖切成豆腐块状,切成海绵能够进入网罩大小的间距,这样的话小海绵也能把缝隙处擦干净了。

除了网罩,内部扇叶也是要清洗哦。通常扇叶会有烟渍、油渍等难去除的污渍。

准备一瓶办公用胶水,将刷洗好的扇叶晾干后,可以在扇叶涂一层办公用胶水。这样过了个月后将风扇叶上的油渍成片撕下来,油污全部沾在胶水层上了。也真的很方便呢。

可用洗衣粉或清洗剂洗去风扇叶的油污,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污剂,因为油性去污剂会对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蚀。然后用蘸有清洁剂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机身。清洗后晾干即可。

清理吊扇,用一个旧枕套套在风扇的叶片上,紧紧的贴住叶片,然后来回擦拭上端,让灰尘附着在枕套上。再把叶片下端也进行擦拭,全部擦干净后将枕套取下来,进行清洗即可。

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将家里平常拖地的海绵拖把拿来加工,让它成为清理吊扇的好帮手。

首先拿一件旧衣服改造成长条型的集尘袋,利用双面胶固定套在拖把头的海绵部位,要清理扇叶的时候,就能够把扇叶夹在两片海绵中间,别使太大劲儿,轻轻夹着扇叶往身体的方向拉一下,就能轻轻松松的把灰尘擦干净,既不必爬高也不怕弄脏身上穿的衣裳,更不用担心灰尘到处飞扬。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