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 保守党失国会多数 梅伊拒绝下台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英国大选投票结果显示,英国首相梅伊所属的保守党拿下318席,确定失去国会压倒性多数席次。

本次大选下议院得选出650席,政党得拿下至少326席过半门槛。据最新大选结果,保守党(Conservative)拿下318席;工党(Labour)262席;苏格兰民族党(SNP)35席;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13席。

提前大选 梅伊陷困境

BBC报导,大选结果确定会造成无任何党派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即形成“僵局国会”。工党领袖柯宾(Jeremy Corbyn)喊话要梅伊下台。他表示,国会大选结果显示首相梅伊失去选民的选票、支持与信心,她应该下台以示负责,让路给工党。

对于梅伊提前大选,而其所属政党未获过半席次,英国苏格兰民族党(SNP)党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这对她是一场灾难。她提前大选,显然傲慢地认为,她会重挫在野党,将大家推到一边,然后自己迈向压倒性胜利。她的处境现在非常、非常艰困。”

花旗(Citi)集团也表示,“在打完这场被广泛认为是糟糕的选战,以及无法将民调领先转换为下议院更强大的多数优势后,我们认为梅伊可能会辞职。”该集团还称,英国可能会再举行一次大选。

但梅伊(Theresa May)在伦敦附近的美登赫(Maidenhead)选区连任成功后表示,“此时此刻,我国最需要的莫过于一段稳定期”,她会留任,拒绝下台。

北爱尔兰的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在北爱的全部18席中,囊括了10席。他们表态愿意和梅伊磋商,协助她筹组政府。

民主联盟党国会议员唐纳森(Jeffrey Donaldson)对BBC表示:“这对民主党联盟再好不过,因为倘若保守党不能拿下过半席次,就会让我们处于十分有利的协商立场,我们会欣然接受的。”

梅伊宣布 将组建新政府

梅伊9日赴白金汉宫晋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寻求获准组建新政府。

她随后表示,“将组建一个新政府”。

梅伊说,她打算10天后展开脱欧谈判,新政府将带领英国脱离欧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英大选结束投票 保守党恐失利 或现悬峙国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