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剥皮到底好不好?这样煮才是正确!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人们在买玉米的时候总喜欢把皮剥下来,这样做并不科学。因为玉米外层的皮能够保护玉米内的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所以在煮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削皮。

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更有明确结论: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最高,食疗作用最好。

玉米又称包谷、棒子、玉蜀黍等,其食疗价值备受推崇。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因而可辅助治疗小便不利、糖尿病、高血压、腹泻、消化不良、水肿、高脂血症、便秘等病证。

1、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最内层的2层薄皮。

2、把玉米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大火煮开后,加入盐,盖上盖子煮8分钟。

3、煮好的玉米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

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诸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各种维生素、钙、谷胱甘肽、纤维素、镁、硒和脂肪 酸等,尤以鲜玉米、甜玉米含量更高更多。

其中,钙、谷胱甘肽等7种是迄今专家证实的最有效的营养物质,维生素含量为稻米和小麦的5~10倍,脂肪中含 50%以上的亚油酸、卵磷脂,而硒则被誉为生命元素。

这些营养物质是生命的基础,是人体组织、酶、激素的重要组成成分,不可或缺。食用玉米可有效补充营养物质,维护健康。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