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原油库存大增 油价下探7个月新低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攀升打压,国际油价继周三重挫逾5%后,周四盘中一度下探至近7个月新低。

2. 欧银看好欧元区 调升未来3年成长预测

欧元区今年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的修正值,季增0.6%,年增1.9%,经济扩张幅度创2年来最高。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逆境已减少,因此调升对未来3年成长预测。

3. 日首季GDP成长率 拦腰砍

日本政府大幅下修今年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由初值的2.2%大砍至1%,主要反映企业库存和消费者支出较先前预期疲弱。即便如此,日本经济仍连续5季成长,写下2006年来最长扩张纪录。

4. 鸿海传盖10.5代厂 美国制造大小通吃?

平面媒体报导,鸿海投资美国,传出赴美设厂,除锁定中小尺寸的6代线厂外,也考虑再添10.5代线厂,来包抄大电视面板,携手夏普大小通吃,也借此热烈回应美国总统川普的“美国制造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