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新作《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 外媒盛赞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台湾电影导演九把刀构思八年,耗资新台币一亿打造今年暑假最期待青春惊悚钜片《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外媒Hollywood reporter盛赞“卡司颜质高,电影视觉强烈,故事暗潮汹涌!”;该片首度挑战非小说改编、唯一原创原著剧本,前所未见以全新手法翻转华语电影新暴力美学!

电影日前释出拍摄现场花絮,“幕后直击:邓育凯搏命演出勒毙篇”。邓育凯在该片中饰演一名爱打小报告的资优生,被全班同学排挤、受到班上风云人物最狂高中生蔡凡熙霸凌;其中一场用绳子强勒邓育凯的戏,为求情绪真实准确、更是真枪实弹上演,现场气氛激烈紧张,只见邓育凯被勒到双颊涨红、双耳充血、眼泪鼻涕狂喷,现场工作人员已经电话握在手上随时准备打119叫救护车了!负责拉绳子的对手演员赖浚程事后余悸犹存,“我拉绳子拉到一半,发现他没有在动,我快吓死了,还好他平安没事!”邓育凯非常的专业且敬业,他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真枪实弹演出,他说:“当下眼前一片黑,头超晕,人生跑马灯已经在脑中跑过一圈了!”

蔡凡熙在该片饰演最狂高中生,自大自负、恶作剧的尺度无极限,该场戏蔡凡熙率领一帮屁孩小喽喽,一边拿绳索强勒、一下子又拿针作势要戳瞎 资优生邓育凯的眼球,甚至还会强迫邓育凯抽血,嚣张气焰令人不寒而栗。蔡凡熙扮演相当重要的对手角色,除了上了将近半年的表演课,平时也会一直不停搜寻网路影片,每天会在镜子前面做功课、不停模拟施暴者的表情,他说,“那场戏,我在演的当下念的那些台词,我自己事后想起来都会发抖、起鸡皮疙瘩,觉得怎么会有人可以那么坏,坏的这么可怕!这个角色的能量百分之两百,太强了!每次演完都觉得自己要虚脱!”该场戏因为戏剧张力强大,武术指导洪天祥随时在侧,不但事前给演员做好专业训练,拍戏时更是战战兢兢。

邓育凯这次饰演长期饱受尽欺凌的角色,长期处在压抑且阴郁的情绪与氛围之中;他在片场因为要专心融入角色、酝酿情绪,常常与其他演员隔离开,或者常常聊天讲话不超过三个字,被现场工作人员笑称是“新一代最嫩句点王”;且因为角色情绪过于黑暗且沉重,电影杀青后他还在角色的忧郁中,甚至家中父母都查觉有异样不太对劲,将近半个月后才恢复元气与开朗。导演九把刀十分赞赏邓育凯:“邓育凯有着爆发性的演技,有他在我十分安心!”

该片演员包括人气爆棚小鲜肉《通灵少女》蔡凡熙、美女变野兽 刘奕儿、《共犯》邓育凯、八点档戏剧女王陈珮骐等;重量级客串演员还包括柯震东、宋芸桦、布鲁斯、蔡昌宪等人。

电影讲述,爱打小报告的资优生-林书伟,长期被全班同学欺负。特别是班上的风云人物三人组(权威的老大、爱跟风的老二、搞笑的老三)更是每天捉弄他。某日,女班导师逼迫四个人一同合作社区关怀,照顾独居老人。某一夜,四人决定盗取失智的独居老人家中的保险箱,不料,却在偷窃的过程中,在大楼里捕获一头会吃人的人形小怪物。好奇心使然,每天放学过后,四人开始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研究小怪物,希望知道她的来历、特性以及弱点。每天一起恶搞竟然变成了林书伟与风云三人组的友情升温催情剂。四个男孩的心智日渐扭曲,最终的友情也受到了考验。以青春为名的恶意,不知自己惹祸上身的四个男孩,即将引发一连串始料未及的杀机!

史上最狂高中生招惹上可怕的骇人怪物,究竟是谁坏谁狂?最后又是谁能活命下来?电影将于7月28日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剧照(提供:群星瑞智)


《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剧照(提供:群星瑞智)


《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剧照(提供:群星瑞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