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旅游业者新创意:结合购物美食迎中国客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6月7日,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的中国俱乐部在巴黎巴诗威百货(法语名LE BHV MARAIS)会议厅举行了一场旅游业研讨会,针对来法国的中国游客现状,研究新的旅游方案。业者说,量身定制的深度游,路线更灵活,是中国游客发展的趋势。

6月7日,由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校友组成的EMLYON中国俱乐部,在巴黎举行了一场旅游研讨会,请专家分析中国来法游客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并邀请法国新唐人作为本次活动的媒体合作伙伴。

经历恐袭和多起治安事件,2016年的来法中国游客比往年减少了20%,但仍然达到160万人次,其中60%是自由行。中国人散客越来越多,回头率高,传统路线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因此商家把旅游、购物、美食结合,开发深度文化游产品,同时还要针对中国客人,在微信上加强讯息的推送。

巴诗威百货国际客户负责人Aja Barbo Gruden:〝我们开发新项目,在接待方式上创新,向国际游客提供独家旅游套餐,合并了巴黎式购物、玛海区文化观光和美食品鉴等专属旅游服务。”

VizEat中国片区经理周圆:“我们在网上预订,然后去当地人家里吃饭,跟他们分享餐桌。就是一个深度的旅游体验。”

华人旅游业者Thibault Yu:“开发的路线现在也是要往文化这方面吧。文化当然是有历史文化和美食文化。”

不仅在内容上讲求深度体验,专家认为开发手机应用软体和微信推送功能,也更能吸引中国游客消费。

EMLyon中国俱乐部负责人Jean-Christophe Vautrin:“我们是全世界游客数量排名第一的国家,但收入却只排第四,就是游客在法国消费的金额。”

今年第一个季度,巴黎大区和法兰西岛总共接待了22万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已经增长了40.2%。

新唐人记者思远、金波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