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千万不能空腹吃!否则悔一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被人们视为健康食品的典型代表,对女性朋友来说,水果在减肥、美容方面还能发挥很好的辅助作用。不过,你知道吗?其实有很多水果如果空腹吃,对身体健康会带来损害。

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子

柿子是许多人爱吃的水果,它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淀粉、果胶、单宁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润肺、生津解毒的功效。

但是,柿子中含有鞣酸、树胶,在胃中与胃酸作用后,会与胃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结合成不易溶于水的鞣酸蛋白,并在胃中沉淀而形成“胃柿结石”,容易引起胃粘膜充血,更有甚者会引起胃穿孔。尤其未完全成熟的柿子中,鞣酸、树胶的成分特别多。


柿子。(pixabay.com)

所以,千万不要空腹吃柿子,尤其不能吃未完全成熟的柿子!平常吃柿子应尽量在饭后1小时左右食用,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此外,吃过柿子后,不宜再吃其他酸性食物。

凤梨

凤梨香气宜人、酸甜可口,含有粗蛋白、总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C、钾、钙和凤梨酵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利尿消肿、助消化、抗血栓等养生功效。


凤梨。(pixabay.com)

不过,凤梨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如果在空腹情况下食用凤梨,对人的胃壁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荔枝

荔枝种富含含糖分、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强营养、改善失眠健忘、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荔枝。(pixabay.com)

但荔枝的含糖量特别高,约16.6%,大部分为果糖,而人体摄入大量果糖后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所以,在空腹情况下吃太多的荔枝,容易出现“高渗性昏迷”反应,出现头晕、心慌等不良现象。

山楂

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营养物质,具有开胃、降血脂、降血压、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山楂。(pixabay.com)

但是如果空腹吃山楂的话,山楂中所含的酸性物质会令胃酸加速分泌,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特别是患有胃炎、胃溃疡的人,切记千万不能空腹吃山楂。

黑枣

黑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尤其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具有养血、补中益气、明目的功效


黑枣。(网络图片)

但是,黑枣中也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空腹情况下食用,容易和胃酸作用形成胃内结石。

橘子

橘子清香酸甜,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420g/100mg,同时橘子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桔汁中含有的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还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橘子。(pixabay.com)

但是橘子也不适合过量食用,一次吃得太多容易“上火”,可促发口腔炎或牙周炎,并可能出现皮肤发黄。推荐每天吃橘子不要超过3个。

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空腹下食用橘子,容易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导致胃酸大量分泌,产生胃胀、脾胃、泛酸等不适,所以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

香蕉

香蕉香甜爽滑,具有清肠胃、治便秘、清热润肺等功效,又很便于携带,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水果。不少人饥饿时会啃一条香蕉充饥,也有人为减肥而用香蕉来代餐。但这其实是有害健康的习惯。

空腹吃香蕉会给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助消化、通便的功效,早上空腹时肠胃内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这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也会给胃肠带来负担。


香蕉。(pixabay.com)

此外,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糖尿病患者、脾胃虚寒者都不宜多吃。

尤其开车人士不能空腹吃香蕉,否则可能导致血液中的镁含量大幅度增加,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引起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这时如果开车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