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玫瑰节游行 法轮功花车获最高奖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

玫瑰节游行 法轮功花车获最高奖

6月3号,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举行玫瑰节星光大游行,当地有近百个乐队、步行团体和照明花车参加,沿途观众多达32万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当地法轮功团体也应邀参加了游行,他们制作的花车“法船”,优美又有气势,受到观众的格外关注,并赢得了游行的最高奖项。
报导说,游行主办方在游行路线上设有6到7个介绍台,主持人不断向观众介绍说,法轮大法是基于“真、善、忍”宇宙法理的传统修炼方法,她使全球各民族上亿人受益。

联合国人权特派员吁释放江天勇

联合国第35次人权理事会6月6号开始在日内瓦召开,6月7号,联合国贫困与人权特派员、法学教授阿尔斯顿,就他去年8月的访华考察提交报告,并呼吁释放一周前被中共正式逮捕的维权律师江天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驻日内瓦代表处外交人员声称,阿尔斯顿在中国的工作超出了职责范围,报告中援引的维权活动人士案例,干涉了中国的“司法主权”。
但阿尔斯顿表示,他不认为呼吁释放一名维权人士,是违反一个国家的“司法主权”。他说, 当中共试图以这个借口,阻碍特派员或理事会关切违反人权的案例时,就无“司法主权”可言。

反右60周年 百人联署要公道

今年6月8号是中共的“反右运动”六十周年,四川异议人士谭作人日前发起联署行动,要求彻底平反右派,并给予经济补偿。目前,联署活动已经获得超过百人支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谭作人表示,反右运动是对中国知识份子一次“无端的”伤害,违反宪法,中共当局应该反思和认错,并对反右受害者作出经济补偿,还他们以公道。

谭作人介绍说,他们在联署信中,主要要求中共解决右派的待遇问题、国家赔偿问题和养老问题。

1957年中共掀起的所谓“反右运动”,使数十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失去公职,下放农村监督劳动、甚至被劳教、劳改,忍受凌辱和煎熬长达20多年。但中共在上世纪70年代末,对右派摘帽平反时,却只承认反右扩大化,不承认反右完全错误。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