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卡塔尔停止资助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继多个中东国家与卡塔尔断交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也公开喊话,要求卡塔尔停止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必须停止资助恐怖主义。是时候要求卡塔尔结束(对恐怖主义的)资助了。他们必须结束资助行为和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

川普也同时敦促其他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立即停止对恐怖组织的资助,停止教唆杀人和灌输仇恨的行为,美国将会继续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卡塔尔目前面临的外交危机,已经导致国内出现食物短期,家庭分离,以及孩童失学等人道主义灾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也对这一危机表达关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呼吁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减缓对卡塔尔的封锁。我们相信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特别是在这个斋月。”

蒂勒森还表示,过度的封锁也阻碍了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以及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

5月底,川普出访沙特阿拉伯,并号召全体穆斯林国家共同打击恐怖主义,6月5日,以沙特为首的八个阿拉伯及印度洋国家同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在赞赏沙特的同时,川普希望以此为开端,终结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乔安、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