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前FBI局长科米撒谎 川普:百分百愿作证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罗马尼亚总统在白宫召开联合记者会,科米的听证会成了媒体追问的焦点。川普完全否定了科米的负面证词,并批评科米是泄密者。

白宫记者会的提问环节一到,第一个问题就有关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甚至有现场记者迫不及待的连环发问。

(记者:科米说你希望停止调查弗林?)

美国总统川普:“我没说过。”

(记者:所以他撒谎了吗?)

美国总统川普:“我没说过,我可以告诉你,我没说过。即使我说过也没什么错,就像你们写的那样,但我没说过。”

(记者:他问你要宣誓效忠了吗?)

美国总统川普:“没有,他没有。”

(记者:他发誓保证了说的这些话,你愿意为你的话发誓保证吗?)

美国总统川普:“百分之百。没有,我没说过那些,也没说过别的。”

5月9号被川普解雇的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在为周四听证会写的公开证词中提到,川普曾在私下里对他说,“我需要忠诚,我期望忠诚”。

并且,5月16号,《纽约时报》曝光了部分科米与川普的一次私人谈话记录。记录上说,川普曾对科米讲,“希望”他“放过”因“暗通俄罗斯”的嫌疑而辞职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

不过,川普周五对这些对话记录全都否定。

(记者:你与科米的对话有录音吗?)

美国总统川普:“也许我会在不久的将来告诉你,但现在我想说的是,(我的选战与俄国)没有共谋,我没有妨碍司法,科米是泄密者。”

并且,科米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承认,《纽约时报》曝光的对话记录,就是他本人泄露出去的。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我请我的一位朋友,把对话纪录分享给一名记者。”

科米称,是川普的推特促使他这样做的。

5月12号,川普发推文说:“科米给媒体爆料前该希望,我们的对话没有‘录音’。”

科米说,看到川普的推文后,他便决定爆料。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我判断,我需要把对话记录曝光给公众。”

科米泄密的做法招致批评声浪。

川普前选战副经理大卫·波西(David Bossie)称柯米的做法是违法和不道德的,并有政治意图。

目前,川普的个人律师已经准备好就科米泄密一事,向司法部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递交诉状。

不过,科米周四的听证带给川普的不都是负面消息。川普政府认为,科米的证词,恰恰使川普获得清白。

美国总统川普:“科米证实了我的很多话,但有些他讲的话不是真的。”

科米周四的证词证明,川普没有干预对俄国的调查,川普本人也不是被调查对象。同时,川普还表示:“俄罗斯干预大选”的指控只是民主党不甘心大选失败的借口。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