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警民对话机制 NYPD社区项目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为了促进警民关系,纽约市警察局去年推出“NCO社区协调警员”项目,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在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实施情况如何呢?带您去看看。

法拉盛地区的109警察分局,是北皇后区第一个加入“NCO社区协调警员”项目的警察分局,至今已满一年,居民反响良好。

纽约法拉盛社区人士陈道英:“我觉得,现在警察局做了很多事,为民服务,真正地做了些事,而且跟老百姓都比较有了联络,而且他们还给我们电话,还说,随时可以直接给他们打电话,所以,他们现在亲民的活动,做得是不错,真正跟老百姓,他们是打算打成一片,也是让老百姓不要误解他们。”

109分局将辖区分为了四个驻守部分(凯辛娜公园、法拉盛中心区、大学点、以及白石镇+贝赛),每个社区由一名警官带领十名警员进驻,主要负责接收投诉、外联社区和处理犯罪案件。

纽约法拉盛居民Mary Robinson:“可以说109警局是最好的警局之一了,社区警察计划实施得很好,建立了社区联络警察和居民的关系,有什么想跟警察说的时候,不必有任何顾虑,警察和我们居民的关系,因此项目而发展得很好。”

这些社区警察充当“邻里协调官”(NCO),与社区内的商家、组织密切合作,一起组成“共同工作小组”,预防、解决犯罪问题,开启了警察与社区的对话机制。这项计划的实施,也意味着之前沿用多年的“黑点”(impact zone)巡逻政策,正式终结。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张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