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第三次庭审未现身 换律师被疑拖延时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大陆著名主持人周立波涉枪涉毒案在纽约进行三审开庭,当天周立波新律师同法官交涉更换律师事项,但周本人并未出庭。有律师称,周立波更换律师疑似拖延时间。

据外媒报导,周立波三审当天在纽约长岛纳苏郡地区法院开庭,但周本人及前两次庭审时陪伴其左右的律师均没有出现,而是换了两位新律师与法官进行交谈。据悉,美国检察官目前正研究向周立波及唐爽提出减轻控罪,以换取认罪;或移交大陪审团进行裁决。

有律师表示,“换律师时,周立波可以不到法庭,但根据美国法律下一次他本人必须到场,除非他再次更换律师。”

律师还了解到,周立波此次更换的新律师Daniel W.Russo,是专门打刑事犯罪官司的律师。此外,周立波已选择在接下来的案件流程中走大陪审团的公诉程序,让陪审团裁决是否应该起诉。但律师认为,周立波的案子可能会被起诉。

而涉案另一人,唐爽及其代表律师在6月9日早上9时左右到达法院,法官Anthony William Paradiso其后批准唐爽更换代表律师,唐爽离开法院时面带微笑,表情轻松。

报导称,周立波及唐爽两人均要求撤换现有律师,并获法官批准。基于新律师要研究案情的需要,两人最快也要到8月才需再应讯。

据美国警方当地时间1月19日公布,周立波深夜驾车时,在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察拦截搜查。警方在其车上搜出毒品可卡因及已上膛的手枪,当场逮捕周立波及唐爽,两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罪名,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案件三审的前一天下午,刘龙珠律师向洛杉矶县法庭提交了正式诉讼,告周立波诽谤、精神伤害,并索赔1000万美元。

周立波涉枪毒案发后,刘龙珠律师曾公开表示周立波涉嫌违法,随后周在微博上称刘律师为“刘绿尸”,当事人认为周的行为对其造成了严重的名誉损害。

根据美国诉讼程序,起诉书必须送到周立波本人手中。为此,刘律师特地雇了一个专门送起诉书的女士alice brand到法庭门口等周立波。但周当天并未现身。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