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上诉获胜 港高院推翻青关会诬告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新闻周刊(580)2012年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以来,中共外围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持续暴力滋扰法轮功。香港法轮功学员诗曙明遭青关会头目诬告案,今年2月诗曙明向高等法院上诉,6月7日获高院裁定法轮功学员上诉获胜,撤销定罪。而青关会的问题也再度被被外界讨论。

香港法轮功学员诗曙明被青关会骨干诬告案,今年2月在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的协助下,由其担任代表律师,向高院提出上诉。6月7号,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彭中屏颁下判词,裁定诗曙明上诉获胜,撤销定罪。

2015年4月28日早上,法轮功学员诗曙明在旺角亚皆老街真相点摆放横幅及展板时,遭青关会宣传部副主任张柳清挑衅,而张柳清却报警称,遭诗曙明拍手袭击。在裁判法院,诗曙明被裁定普通袭击罪。诗曙明不服上诉。

6月7号,在彭中屏法官判词中指,投诉人张柳清在过去34个月内牵涉92宗报案纪录,在21宗立案案件中,其中有5宗涉及对法轮功的指控,包括纠纷、投诉滋扰、阻街等。其中3宗案件的裁判官皆对张柳清的证供可信或可靠性表达质疑。

彭中屏法官认为,这些证据对张柳清的可信性构成重大关系,因此接纳为上诉理据。以及辩方在原审时,指张柳清当时用手机近距离拍摄上诉人,上诉人对此感到厌恶,故用手轻轻拨开,从而接触到她的手臂。法官指出此举动不足以构成袭击,也不是上诉人被定罪的基础。而且在录像中,上诉人没有高举右手冲向张柳清。

基于上诉人新增的证据,以及上述一些定罪分析的不足,法官撤销定罪,并判已缴付的罚款须发还上诉人。

香港资深律师梁家杰:“上诉庭就觉得,既然这个(青关)会对法轮功是有一个恶意的、针对的,那么他们的人提出的证供,又怎么可以相信作为入罪的基础呢?很多留意香港时事的人都明白,都了解到,就是从报章、电台都了解到这个(青关)会是一个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的组织。”

曾在一审中被判有罪的诗曙明对上诉获胜表示很高兴,她感激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

香港法轮功学员诗曙明:“我确实没有打过她,当时我们是抱着讲真话,要还法轮功一个公道,我们法轮功是修真善忍是不会打人的。今次感谢港大张达明律师身出援手帮助我们,感谢港大的正义人士帮助我们法轮功学员。”

年近70岁的诗曙明,在1999年中共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多年来在旺角大陆游客很多的街道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真相,让中国人认清共产党的残暴本质。但自特首梁振英上台后,就出现青关会5年来不停的滋扰及暴力侵袭法轮功讲真相的活动,诽谤、诬蔑、捏造事实陷害法轮功学员,曾多次诬陷法轮功学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不仅如此,这个团体还一直被认为是江曾集团扰乱港、配合党内权力斗争的工具,但总体来看,它对香港的文化破坏很值得关注的。这个团体日复一日在香港街头,用活生生的行动上演中共阶级斗争“文攻武斗”那一套,事实上是在用中共特有的流氓党文化来薰染毒化、乃至最终破坏香港既有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英国给香港留下来的绅士文化、公民意识以及法治精神。”

多家香港媒体调查发现,青关会主要成员,和中共统战部等官方组织来往密切,被指是与610办公室有关的中共外围组织。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赞扬法庭的判决彰显公义,并感谢协助的律师。他同时指出,这个案件仅是青关会等特务团伙,无数恶性事件其中一例,根源是在于中共江泽民集团的乱港政策,通过梁振英等主犯及帮凶在香港延伸迫害。他重申要求有关当局从严制止恶行,保障法轮功学员等善良民众的正当合法权利,并将江泽民、曾庆红以至梁振英等元凶要犯,以及青关会等帮凶恶徒绳之以法。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