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寄生虫最多,可很多人却非常喜欢吃!要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有人为了一饱口福,喜欢生吃一些食物。但是,生吃鱼、肉并非是我们的饮食文化,一些食物生吃很有可能给身体带来寄生虫。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不能生吃,生吃之后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生鱼片

鱼肉去骨,切成薄片,蘸芥末生吃,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这些鱼体内往往寄生了肝吸虫等寄生虫。所以千万不能生吃鱼片。

2、鸡蛋

生吃鸡蛋已经不再稀奇,但是,鸡蛋中含有细菌、霉菌和寄生虫卵等,这些有害物质进入体内之后很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的发生。一般有10%左右的鸡蛋中含有这些有害物质,而其中的沙门氏菌还会引起食物中毒。

鸡蛋煮熟再吃,其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吸收利用。此外,白水煮蛋其中的营养物质流失量最少,煮的时间越久,人体消化时间越长,但是不能吃没熟透的鸡蛋。

3、带血牛排

西餐厅最为常见的是牛排,很多人喜欢吃六七分熟,甚至三四分熟的牛排,用刀切开后还能看到血丝或肌红蛋白(肌红蛋白是存在于肌肉组织中的蛋白质,跟血红素一样负责氧气的运输,因肌红素含血基质的结构,所以才呈现如血水般的红色。)这种饮食习惯也存在感染寄生虫病的危险。

4、牡蛎

牡蛎又被称作生蚝,很多人为了追求牡蛎的鲜味滋味,会选择生吃,其实这种食用方法虽然美味,但会带来很多危害。

牡蛎中容易有寄生虫的存在,生吃等于将寄生虫直接吃入体内,导致人体感染寄生虫。选择熟吃生蚝时候必须保证蒸煮的时间够长,这样才能完全消灭其中的寄生虫、细菌等。

5、小龙虾

小龙虾栖息地通常都是水质较差的地方,体内多有肺吸虫寄生。如果生食或食用半生不熟的小龙虾,就极有可能感染肺吸虫,引起肺吸虫病。

6、存放过久的白糖

存放过久的白糖,尤其是颜色已经变黄的白糖,其中含有大量的螨虫。有人对白糖做过实验,1斤白糖中可能含有超过1.5万只螨虫,一旦生吃白糖,螨虫则容易进入消化道,引起腹痛、腹泻等现象。

白糖最好不要生吃,一般加热过后再食用。存放超过一年,并且颜色变黄的白糖不宜食用。

7、马蹄

马蹄又称为荸荠,口感清脆,素有“地下雪梨”的美称。一般长在水塘或水田里,容易被姜片虫感染,携带寄生虫。生吃同样危害身体健康。

马蹄食用之前可以进行光照,减少其中的霉斑的危害。此外,马蹄最好熟吃,可以炸丸子、煮粥和甜汤。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