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大选首轮 马克龙阵营领先 料决选大胜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星期天在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的第一轮投票中,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总统领导的中间阵营新政党共和国前进得票率超过30%,大幅领先其它政党。如果不出预料,两轮投票后、共和国前进党将在国民议会中占有绝大多数,进而有效推动马克龙倡导的政策改革。

法国在本周日(6月11日)和下周日(6月18日)进行两轮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8点开始。巴黎选民一早前往投票站投票。

化工集团任职选民弗朗西尼:“我想看到马克龙拥有绝大多数支持。我不会细说绝对多数的具体情形,但是,我们想看到他向我们展示的改革项目的结果。”

选民瓦勒特:“作为退休人士,我不同意他(马克龙)对CSA(法国全民社会保险税)、共同产业主税和所有这类项目,我们工作了一辈子,45年来,我们支付了贷款,现在他再次向我们征税。”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民调机构易拉比(Elabe)预测说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及其中右翼盟友民主运动党第一轮会赢得总共32.6%的选票。跟随其后的共和党得票率为20.9%,国民阵线为13.1%,而社会党和其它一组左翼政党各9%。

易拉比估计在第一轮的结果上,共和国前进党及盟友在第二轮的优势会继续扩大,并估计两党联盟将获得国民议会中577个席位中的415至445个议席。

根据法国内政部的数据,这次议会第一轮选举的投票率为百分之四十几,远低于2012年时的投票率。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