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内阁重组名单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经历了大选不利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星期天宣布了内阁重组后的部长名单。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特蕾莎•梅表示,除了要进行成功的脱欧谈判外,她的政府还将着手处理英国社会面临的精神健康、年轻人技术教育、住房危机等一些问题。按计划,和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将在一周后开始。

刚刚结束的大选让保守党失去了原有的多数,削弱了特蕾莎•梅原本希望强化的权力,给一周后将开始的脱欧谈判增加了更多悬念。

不过星期天在她公布的内阁重组名单中,特蕾莎•梅基本上保持了原班人马。

在特蕾莎•梅的内阁名单中,德米安•格林(Damian Green)获提升成为内阁办公室部长,这是一个负责政府日常运作的重要职位。前下议院议长大卫•莱丁顿(DAVID LIDINGTON)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而重新任命担任原职的几位部长包括:贸易部长福克斯(Liam Fox),教育部长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以及国际发展部部长帕特尔(Priti Patel)等人。

曾倡导脱欧选战、竞争党魁失败的戈夫被任命为环境部长。

特蕾莎•梅目前正在和议会中的小党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谈判合作的交易。统一党这次获得10个议席,两党联合可以保证达到总共328席的席位,从而形成议会多数。

对于英国大选给其脱欧谈判带来的更多不确定性,欧盟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束时间是固定的,必须在2019年3月前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