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共厕所的方法到底哪种最卫生呢?细菌专家给出了答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在使用公共厕所的时候,对于坐式马桶,大家都会觉得坐上去不太卫生。那怎么办呢?有人选择蹲在马桶坐垫上;或者在马桶坐垫上铺很多卫生纸;再不行就要努力学会蹲“空气椅”。那么,上公共厕所的方法到底哪种最卫生呢?

英国厕所协会的董事总经理表示,在坐垫上铺卫生纸反而增加了能让细菌增殖的表面环境,因此更不卫生。

试想如果厕所卫生纸没有被罩住的话,上面早就沾满了细菌跟微生物!

东英吉利大学的微生物教授Laura Bowater表示,如果卫生纸卷是暴露在外的,那手在撕的时候就可能会碰到纸卷,而碰到的手可能不怎么干净,就会让细菌转移到纸卷上。人们就这样互相的让细菌转移。

还有,在马桶附近的暴露纸卷可能会在冲水时被喷上排泄物的细菌,特别是马桶盖没盖上时。冲水会造成喷溅,让小水滴转移到卫生纸卷跟马桶座上。

所以你真的不想碰到任何细菌的话,最好的做法就是根本不要碰到坐垫,也就是坐空气椅!

做法是背向马桶后先把衣服乔好,然后蹲下,让屁股距离马桶座10-15公分左右,膝盖与地板平行。这个动作平时要多练习才行。

Laura Bowater说,不要碰到马桶表面就能够最有效率地避免细菌转移!因为当我们接触到带有细菌的表面,细菌就会从原本的表面转移到我们身上,所以在上公共厕所时悬空坐马桶是最卫生的方式。

Laura Bowater还表示:研究显示,马桶座上的细菌大部分都是人体皮肤上的细菌,而非排泄物细菌!也太可怕了。

学会坐空气椅了吗?为健康着想还真要努力呢。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