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香港民主 台湾国会成立民主连线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台湾立法院星期一(6月12日)举办“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成立茶会。由时代力量、民进党立委,与多位香港议员共同出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表示,希望藉由平台,支持香港追求民主,并建构港台国会议员的交流平台。

台湾国会成立关注香港民主连线,邀请香港泛民主派议员出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指出,中共不断打压香港民主,台湾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通过成立平台,促进双方议员交流。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中国北京政府,持续的对香港人民,争取真民主的努力,进行不断的打压,香港的人权状况,以及香港公民他们所享有的自由,也在过去一段时间当中,遭到相当严重的限缩。未来我们持续共同关注,而且支持香港的朋友,争取真正的民主,能够提供一些协助。”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我们也希望告诉香港的朋友,能改变香港的只有香港人,我们会尽力的把我们经过的历史,把我们期待的价值,交流、声援。”

与会香港议员表示,港台共同面对中共独裁压迫,处境相似,而双方共同追求普世价值,先前各自发起太阳花学运,和雨伞运动。台湾近年成功转型民主的经验,也值得香港借镜。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台湾跟香港我们都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面对中国威权政府。所以我们两地更加要深化我们的经验,互相了解,互相扶持,也要互相协助,我们一起追求人权,也追求民主自由这些的普世价值。”

黄国昌表示,今年香港回归二十年,在七一当天,国会连线将发表正式声明,而未来也将会把修改港澳条例,作为重要工作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