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选举 马克龙政党大胜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周日揭晓,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前进党”及其选举联盟“民主运动”大胜,获得32.3%的选票,可望在国会获得压倒性席位。

法国国民议会第一轮投票揭晓,法国总统马克龙新组建的中间派政党——“共和国前进党”遥遥领先,高票胜出。预计在第二轮投票中,可能获得国民会议总共577席中的至少400的超高席次。

法国政府发言人分析,社会主义者惨败是因为人民渴望新政府改革,不要固守现状。

马克龙发言人卡斯塔纳说,上个月马克龙当选总统,与法国人签署的是“契约”,而不是放任。

马克龙发言人卡斯塔纳:“更重要的是,法国人5月7日给了总统一项任务:冒险改革法国,而不是固守现状。所以我们不是要维持一个多数的固守现状,我们要一个能够改革的多数。”

虽然马克龙大胜,但这次投票率只有48.8%,是1958年以来最低的一次。马克龙的竞争对手及一些民众对此表示忧虑。

马克龙支持者FREDERIC MAYNIER:“我比较支持共和国前进党,但是如果有50%的选民没有参加投票的话,有一个立法问题。”

法国邻国德国民众一方面祝贺支持欧盟的马克龙获得第二次胜利,但也担心投票率太低,不足以代表多数。

德国民众IRIS NOWAG:“基本上,我喜欢这个竞选者,但投票结果非常差,不是真正的多数,我们必须再观察。”

法国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下周日6月18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