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上海数千业主维权 反对政府整改措施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今日点击】(2866-2)

提要
上海数千业主抗议游行 反对政府整改措施
快讯 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落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智不在年高,大家伙常说的,那时候我们开玩笑说,什么有智不在年高,你回家卖年糕去吧。那有智不在年高,人们常说的概念是指,其实它多少包含了一种,既包含着褒意又包含着贬意,说话人的心态,完全是说话者对受众者,他自己的心态是什么。而这个话的原话,可能应该是来自于封神演义啦,原话应该是来自于封神演义。原因就是当时呢,姜子牙正钓鱼呢,结果砍柴的这个人叫武吉,后来成为了姜子牙的徒弟。武吉看见老头儿钓鱼呢,他唱歌过来啦,然后就跟姜子牙说话,然后他突然发现姜子牙这钩,直钩,不是弯钩,然后武吉就开始哈哈哈就笑说,哎呀,老爷子,我教你吧,你呢那个钩拿火烧,烧完之后它烧软了,你就能窝个钩,你窝个钩呢还算能钓鱼,这直钩怎么能钓鱼呢?对吧!然后武吉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有智,智者的智,有智不在年高。那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他在嘲讽姜子牙,完全在嘲讽姜子牙。

那其实走到今天呢,已经赋予了很多新的含意,而这个有智不在年高呢,它又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当时姜子牙跟他的回话就说,我坐在这儿钓鱼,我根本钓的不是鱼,我只在守住这个时间,守住我自己,对吧!那有我的仕途有我的路,那拨开阴霾见青天,他讲的是这么个概念。拨开阴霾见青天,我在这儿钓,钓鱼就是一个表面,我根本不会获得这人间的利益,我根本不是在钓鱼,我钓的是王和侯。武吉就说了,老爷子就瞧你这个样,瞧你长得歪瓜劣爪的样,就你还钓王侯?意思是武吉恨不得一脚给他踹水里去。姜子牙在这儿钓王侯,是不是钓更大的利益了,因为他不要鱼,空竿儿钓王侯,直钩钓王侯,与守株待兔,今天人听起来就一个道理。这叫胡说,对不对?但是呢他的概念完全不同。守株待兔他获得利益,那人就是笨蛋,在利益上叫笨蛋,但是他直钩钓鱼钓的王侯,钓的是一个天意,是一份缘分,根本不是王侯这仕途,根本就不是王侯的仕途。所以姜太公钓鱼谁都知道,但是谁能知道他背后的故事。

上海数千业主抗议游行 反对政府整改措施

上期节目我们有提到,在周末的时候6月10日这一天,上海出来上万人,那德国之声是这么报的:上海数千业主抗议游行,反对政府整改措施。说数千上海业主在南京路举行示威集会,抗议政府的房改措施,那数名示威者被抓捕。文章它引述了不同媒体的报导,它也提到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些视频,我自己在Facebook和推特上,跟大家转载了一些视频。所以在视频中,我不相信那是几百人,几千人肯定有啦,这种规模的抗议近年来很少见,示威者举着标语和横幅,走过最繁华的上海的购物街南京路。而那地方现在不许走车,是步行街,所以就变成了,在夏天的周末的晚上八点多到十点多,那是人最多的时候。路透社获得的录像显示,警方设了路障并且带走示威者,而国内官方没有任何媒体,报导这次示威事件,社交媒体谈到此事的都被删除掉了。是,截止到我今天早上做节目的时候呢,我看到在推特上Facebook上,也都是谈到也都被删掉。两位目击者对路透社讲,大约有十名高举横幅的人,走在队伍的前面被警方带走。那事发地点附近一个店主,对路透社讲,苹果店前面整条街挤满了人,集会是晚上八点开始十点结束,是。那最早我们看到的视频也是在苹果店,在推特上有朋友悄悄发出来的东西,也说是在苹果店。

所以有理由相信这是上海人,他们同一类的这样的人,在下面蕴藏了相当一段时间,因为这个整改的规矩来自于5月17日,所以发生的时间是6月10日,20几天之后发生的。联合早报引述香港的消息讲,那这些人都是在上海购入了商住两用房,叫酒店式公寓,那5月17日出台的新政策,不仅停止审批商住两用房的办公项目,还规定已经售出但没有交付住宅的单位,要按照商业办公室的功能进行全面改革,那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物业,不会办理交接过户手续,令许多已经购房者的业主顿失住房,引起了不满。所以它不让住,它把那些住人的功能全都撤销了,而这些人已经交了钱了,只不过还没有过户,所以这招就够损了。其实有一集节目我提到,这里面关键的原因就是,是,从国家的角度出现了一个整改,特别对商住酒店公寓式的做法,有了这么一个政策。但执行地方执行政策的人,宁可全面扩大的理解领导的政策,来打压下面,它也不愿意去,因为顾及到下面这些具体老百姓的利益,而被上面当官的找到借口,我个人觉得是跟这个有关系,跟这个有关系,所以出现这种事情。

而另外一个概念,你能够理解到,国内对房屋市场的这种整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一种地步,那也就是说它以最大的限度,去打击那些买了房子不是自住的人,买了房子用在商业用途,投资用途和投机用途。那做为对等的,据说国内已经有多家银行,停止进行房屋贷款业务。上海市政府在它自己官方的网站讲说,这次房改涉及到面积是1700万平米,其中500万平米已经交给了业主。那就很大了,对吧!三分之一已经交给业主,那这些人就,他前期投资的和他的目的性,他的买这房子的目的,今天完全被摧毁了,那打击力度极大。

而在法广报导里面就提到,万人游行抗议政府房屋的整改措施,而关键就是,我想提醒的就是在上海这个地方,被控制得这么严谨的地方,它为什么能够,大家这些人能够组织起来,能够使得这次活动成功,这是很关键。文章讲:10日发生万人抗议,那游行者多是业主和商户,他们的抗议就在于,政府改变商住两用房的规定,影响到他们的权益。署名叫做王昆仑的人在推特上说,全面整顿商住房的使用属性,40年产权的已交商住房,全都被强拆了,上下水洗手间不让住人,导致几万人在南京路上抗议。那我相信我只是跟大家讲说,这件事情应该是没完啦,因为它直接伤害到具体人的利益啦。而它的缘由,有着更深刻的内部的缘由。

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落马

而另外一个刚刚发生的事情,吉林省的省政府的秘书长刘喜杰落马。那这是刚刚发生的,那省秘书长呢,那是副部级啦,应该是副部级,那关键的问题就是他的职位。文章介绍就是说他严重违纪,还是中纪委的体系那一套,但他的官位,我个人比较看重他的官位,他从2015年开始是成为了,吉林省政府的秘书长。省政府秘书长这是具有实权的,中枢式的人物,对吧!这就相当于当年的令计划。那也就是说有关于吉林省政府,吉林省的中共官场当中的,一些人员的这种搭配,和一些内部的东西,他都知道,他都知道。所以我们看到各省,在反腐中各省也好,各部门也好,省部级当中,很多都是秘书长级的官员先下,先被抓。那你围绕着周永康叫秘书帮啦,它是一群秘书对着一个人。这个不是,这是一个地方里面,讲是一个秘书长,对着整个这个领导班子,所以秘书长折了,一般都是针对这个地区,就是这个部门或者这个省的整个领导班子,先折秘书长。那从秘书长的角度,甭管是该说的不该说都说了,对吧!就像这个常小兵跟宋林,常小兵和宋林被判,被轻判的原因都有一条,他们交代了很多组织上不知道的事情,秘书长就有这个功能。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