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水污严重超乎想像 祸及未来几代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日前,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水质报告说,中国城市的水质危机日益严重,河流污染到人类不能碰触的程度。那么,造成中国水质严重污染的原因是什么?水污染对未来有何影响?听听环保人士的怎么说。

6月2号,绿色和平组织对中国31个省的145套资料进行分析后,对地表水环境的现况作出评估。

评估显示,在2015年,上海的地表水已有85%不能喝,天津附近的地表水有95%不能喝。另外,8个省份主要河流的水有一半超过4级污染,而北京的地表水有40%超过了4级污染。报告说,这样的水,人类如果接触是不安全的。

报告还指出,在2011年至2015年之间,31个省市中,有14个没有达到水源品质目标。

中共确定的水质级别为,1到3级可供居民消费,4级只能是工业用水,而5级只能用于农田,超过5级的根本不能用。

大陆民间水专家张峻峰:“他所调查这个应该是比较准确,但是比较片面。缺乏一些真正的水源地和其他的全面的调查,还没有说全部的水源的状况。”

大陆民间水专家张峻峰表示,全部的水源污染情况,要比这更严重。

2015年6月,中共环保部发布的《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调查数据显示,大陆将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地表水,人类不宜直接接触,其中许多被农药、重金属和废水污染。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这是改革开放30年这个工业化革命长年累月累积起来才造成今天这个恶果,次要的原因是政府的体制,拚命的发展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出的粗放型工业我生活在江南太湖,(以前)这个太湖烟波浩渺、山清水秀,到今天,我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的生了肝癌、肺癌死去,我们种出来的粮食庄稼都有致癌物,这个水这么污染、空气也污染、土壤也污染。”

去年10月份,北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也曾发布一份《水研究》报告说,在采集的中国23个省的44个城市的水质样本中,都验出了高风险致癌物质。

4月份中共水利部的报告称,中国逾80%被测地下水污染严重,这些作为监测样本的井水不宜作为饮用水与生活用水。

大陆媒体2013年就曾报导,因企业往深层地下排污等原因,造成中国90%城市地下水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

张峻峰:“地下水分浅层地下水和深层地下水,因为浅层地下水因污染的问题造成疾病的问题、比如癌症村的问题,使得浅层地下水已经不是作为饮用水源来使用,浅层地下水很早就不能做为生活用水了。”

2016年4月,中国评论人士蔡慎坤曾在其博客撰文说,几年前就有人发明了一种新的排污方式,把剧毒工业废水用高压泵向地下1,000米深处排放。

有人批评这种排污方法是断子绝孙的做法。

此外,在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还提到,中国的干净用水严重短缺,可中国各地的烧煤电厂每年还要消耗大量的水用于煤炭发电,而目前仍然有近百家烧煤的发电厂还在建设或计划中。

中共宣称将在2016年年底前取缔炼油和造纸等污染水环境的工厂。但情况并非如此。

据卓创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炼油方面,2017年中国共有3500万吨/年的新增炼能。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即将投产的新增造纸产能高达数百万吨,而且很多小的造纸厂并没有像预料中的那样被完全废止。

吴立红“这个就是表里不一了,不要说一方面我在恪守巴黎气候协议作为老大哥的模式在保护它,一方面我又在扩建自己的污染项目,这种怪的现象是很不好的。”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表示,因为急功近利,中国现在走到了这一步,而要根治这些水污染需要上百年的时间,受祸害的将是中国的几代人。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