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标案周四摊牌 鸿海低姿态拼得标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众所瞩目的东芝记忆体出售案,本周四就将有结果,先前传出,美国博通、威腾电子,已经进入最后竞标阶段,不过也有消息指出,台湾鸿海也有机会成为得标黑马。

全球第二大NAND FLASH生产商东芝,出售记忆体部门,总价值估计达180亿美元,本周五就将召开董事会,决定半导体事业竞标赢家。

NHK新闻:“威腾电子,放弃了多数股权投标,并表示愿意接受少数股权,该集团正在尝试购买记忆体部门。”

威腾(WD)动作积极,上周与东芝高层会晤,有意加码至2兆日圆,并考虑以公司债券方式出资,避开反垄断法,除了威腾外,目前出手收购阵营:分别是美国博通(Broadcom)、联手贝恩资本的SK海力士 (SK Hynix)、以及获得苹果、亚马逊金援的台湾鸿海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它(东芝)关键重点就在于说,(出价)条件越高越好,其他的条件包括技术不要外流,或者是在所谓的这种,所谓的反垄断的这样的一个疑虑上面,其实各个阵营,如果能够有效化解的话,当然就是可以雀屏中选。”

路透报导,美国博通、威腾电子,进入竞标最后阶段,不过鸿海也在候选名单。[透明图卡]有分析指出,鸿海有美方盟友出资力挺,加上没有反垄断争议,也承诺防止技术外流,可能成为竞标案的一匹黑马。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也很有诚意。 ”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鸿海)以不完全主导公司的营运,来做一个切入,从更长远的一个角度来看的话,整体的技术还是保留在Toshiba这个日本这边的手中,所以很显然的,鸿海这边也是给予非常大的诚意跟善意。”

恐怕不到最后一刻,难以预料东芝记忆体部门将花落谁家,不过不论结果如何,势必将牵动全球半导体、记忆体产业未来动向,本周四就将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