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18立委成立关注香港民主连线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 台湾18立委成立关注香港民主连线

在香港主权回归20周年前夕,由台湾民进党与时代力量18位立委发起组成的“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6月12号正式成立。

香港新生代议员罗冠聪、朱凯迪、陈志全,还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周永康等,应邀赴台参加了成立茶会。

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表示,组成这个连线是希望通过这个机制深化台湾与香港之间民主经验的交流。

他说,香港回归20周年,看到香港人民为争取自由、建立民主制度,在一波波的运动中做出努力,也有一些年轻人开始进入立法会,为深化民主注入新的力量。但北京政府不断打压,香港人权状况及公民享有的自由遭到限缩。在这样的背景下,邀集台湾跨党派立法委员成立一个平台,希望能协助香港民众争取民主,并与香港的议员就各项公共政策进行交流。

美国国会将李明哲列入中国政治犯名单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日前将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列入中国政治犯名单,并展开救援行动。

李明哲3月19号进入中国大陆后被中共逮捕,并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CECC是美国国会于2000年10月成立的独立委员会,负责监察中国法治发展和人权,并在每年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李明哲是首位被列入该委员会中国大陆政治犯的非大陆人士。

湖南村官被打死 家属抬尸抗议

湖南邵阳市大新镇烟竹新村,6月11号发生血案,离任的前村官因阻止新任村官强拆村委会,被新任村官雇来的十多人打死。

家属当天抬着尸体到镇政府大楼抗议,要求当局抓捕凶手,给死者一个交代。2千多名村民赶到现场声援,当局则派出数百名警察驱赶,双方一度发生冲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