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铭:香港“一国两制”变味 梁振英就是共产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今日是怎么样呢?不是港人治港,是共产党治港,讲到明了,是共产党治港,689(指梁振英)就是共产党员。”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日前在中共接管香港20周年论坛上发出此怒吼。他讽刺中共管治香港20年是彻底失败。

6月11日,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之一的资深大律师、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在民主党举行的中共接管香港20周年研讨会上表示,香港被中共接管后的现状是,中国大陆除了有钱,其他包括人权、法治等发展完全落后,而且香港也变成共产党直接治理。

李柱铭怒斥香港“一国两制”已变味,“今日是怎么样呢?不是港人治港,是共产党治港,讲到明了,是共产党治港,689(指梁振英)就是共产党员。”

同时他又指,虽然中共多年来试图以钱控制香港,但民主派仍可在立法会选举取得很多选票,证明中共在港并未获得民心。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日前在中共接管香港20周年论坛上讽刺,中共管治香港20年是彻底失败。(视频截图)

李柱铭说:“为什么你那么多年赢不到民心呢?中联办是做什么的?就是要赢民心的嘛。20年了,赢不到,就硬着来压住你,是不是?叫我们学澳门,这等于叫我们去死。”

他讽刺道,中共当年放话“管治香港不会差过英国”,但20年下来证明远远不如英国人。

与会资深大律师余若薇表示,现在香港已沦为“以法治人”。她强调“以法达义”,即是以法律达致公义才是真正的法治精神,而非张德江所言的“法律是武器”。

民主党当天还发表一份报告,指香港从政制发展、选举事务、政党筹款、教育事务,以至打击法轮功等,都可见到中央或中联办的影子。

梁振英是地下党

2012年3月,前中共地下党员梁慕娴公开“推测”梁振英是中共地下党。梁慕娴是中共地下党组织学友社前主席,1974年移居加拿大,决意脱离共产党。

梁慕娴称,港人都受骗了,“原来一国两制还有一块东西在地下,用这个地下党的人渗透入政府和各个机构”。

此次在梁振英竞选港首的关键时期,梁慕娴特地回港,呼吁港人一起反对地下党员当特首。她说:“我反对地下党员当特首,希望传媒帮助我将这个资讯在香港的大众里面传播,我是凭一种公义的精神,一种大原则,黑白分明这样的概念来提出。”

梁慕娴公开推测梁振英是中共地下党员,“现在能够看到的证据就是,他1985年获得北京委任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委员,3年之后,他接替一个人,叫做毛钧年,这个毛钧年是新华社前副社长,接替这个毛钧年去做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秘书长,这个就是梁振英。”

梁慕娴指出,以中共的规定,这类的秘书长的职位一定是由共产党员来当的。“毛钧年就一定是地下党员,梁振英接替他就一定是的。所以这个推算不会有错。”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也证实,前新华社社长许家屯的回忆录中谈到地下党在香港的数字,港澳二地就有3千人,从大陆派来的也近3千。他透露,曾有香港媒体访问一个不愿意出名的重量级政治人物,对方指前文汇报总编辑金尧如曾经告诉他,董建华身边的“三梁”都是共产党员,就是梁振英、梁爱诗和梁锦松。

金钟还指出,如果中共地下党员来当特首,真正的权力并不在特首那里,“他只是党的一个代理人,一个傀儡在香港执政,背后的事情都是由党来执政。”


即将卸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再次遭立法会动议弹劾。(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梁振英遭弹劾

即将卸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再次遭立法会动议弹劾。这是梁振英继2013年后,第二次遭弹劾。

2017年6月7日,香港28名非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认为梁振英藐视立法会,以渎职行为罔顾《基本法》赋予特首的责任。联合动议由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提出,引用《基本法》73(9)条启动弹劾特首梁振英的议案。

杨岳桥表示,梁振英为了影响立法会对其涉贪5千万港元的UGL事件的调查,私通民建联议员周浩鼎修改有关文件,矮化立法会监察行政机关的权力,令立法会成为橡皮图章,是1997年以来最严重的公职人员渎职案件,因此必须弹劾及谴责,以儆效尤。

杨岳桥并质疑,梁振英在出任特首期间被怀疑收受澳洲企业UGL5000万港元,涉及利益冲突的问题。“作为事件中主角,委员会受查人却与时任委员会副主席周浩鼎议员合谋。立法会毕竟不是法庭,行为失当及渎职是个人行为,但今次事件在更广义层面是有宪制意义,如果立法会不严肃处理,我们作为立法机关等同失职,后果可以后患无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回归20年 李柱铭斥中共管治香港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