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梁振英再放“独” 议员斥上纲上线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港台政界日前成立“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被中共喉舌抨击为“台港独勾结”。星期二香港特首梁振英再次“放独”,称要警惕港独的前奏变调。有份到台湾参与“连线”成立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批评有关指控不实、上纲上线。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出席一电视台节目时,对梁振英高举的所谓“港独”是否已成为一个思潮有保留,又说“港独”仅是小撮人提出的不切实际的言论。

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林郑的言论时,以“台独”为例称,要警惕任何渐进式港独,并将矛头指向到台湾参与连线的议员。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决、分离,以至香港独立,我们要防微杜渐,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台湾的经验是十分清楚的。”

参与连线的议员批评中共喉舌和梁振英上纲上线,含血喷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他就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所有我们民间或是议会,争取香港最大利益,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行动,都想在开始的时候,将其上纲上线,为与港独相关或是港独前奏。”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连线’当中关注香港事务中没有包括主权问题,关注香港民主进程,这是基本法及中英联合声明所列明,香港享有普选,这个最终目标的一个很正当的关注。”

民主党涂谨申则发声明指,无论是自决或港独思想的出现,梁振英管治失败及不忠实执行基本法的恶果,促林郑不要重蹈梁振英覆辙。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