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弃烟头变烟灰缸?垃圾的“二次生命 ”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美国这家环保公司,在回收垃圾的同时,还赚得盆满钵满,一起看看他们如何“点石成金 ”?

薯片包装变成书包,烟头变成烟灰缸?一件件看似没用的垃圾,却有了第二次的生命。

Terracycle策划部经理Joy Nemerson:“香烟滤嘴的组成物是乙酸纤维素,塑料的一种,烟草的部分也可以分解。你可以把烟头放在袋子里,收集到至少两磅,就可以寄到我们公司。”

烟头的滤嘴可以压制成塑胶颗粒,再塑形成为烟灰缸。

Terracycle策划部经理Joy Nemerson:“截至目前,美国本地回收了7千3百万个烟头。”

咖啡的铝制包装可以重用,咖啡粉可以变成肥料。

每年,这家公司通过回收垃圾,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的收入。

民众可以根据回收量累积积分,换成现金或其他报酬。

Terracycle策划部经理Joy Nemerson:“每次当你看到垃圾,不会想到扔掉,而是让它赋予新生命。”

Terracycle只赚取年总盈利的1%,剩余收入全数捐赠给慈善机构。

目前,全球已经有6千多万民众参与过这个回收项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