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据称中共大撒30亿 挖角巴拿马与台断交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媒体:巴中建交 陆供30亿美金赠贷

巴拿马政府6月13号宣布和中共建交,并与中华民国断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李大维当天也宣布,从即日起终止与巴拿马共和国的外交关系,全面停止双边合作及援助,撤离大使馆及技术团人员。

巴拿马是中华民国最重要邦交国之一,双方建交长达107年。

李大维表示,巴拿马瓦雷拉政府罔顾两国人民多年休戚与共的情谊,无视台湾长期协助巴拿马在不同领域推动合作,助其国家整体发展,竟为经济利益而屈服于北京当局,执意外交转向,并以极不友好之做法,欺蒙中华民国政府至最后一刻。为此,中华民国政府表达强烈不满与愤慨。
李大维并重申中华民国不会与中共当局从事金钱外交的竞逐。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在巴拿马与中共建交之前6天,巴拿马科隆货柜港口举行了开工仪式,大陆在这个项目中投资10亿美元。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因此说,“中巴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同时,台湾《中时电子报》也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披露,除了大陆企业向巴拿马的4个项目提供83亿美金的投资外,中共政府为了让巴拿马政府感觉值得与台湾断交,还向巴拿马提供约30亿美金的赠款和贷款。

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却对外声称,巴拿马与中共建交不存在任何交易。

韩现疑似朝鲜无人机 零件或来自中国

韩国军方6月13号对外表示,他们在韩国江原道道麟蹄郡的山林里,发现了一架坠落的无人机。经分析,这架小型无人机配备了GPS定位系统和智能相机。在已经拍摄的500多张照片中,有10多张是星州萨德基地的。

韩国军方怀疑这是朝鲜为探测韩国军事信息而发射的无人机,并怀疑该无人机的零部件来自中国,或转经中国进入朝鲜。

军方初步分析认为,该无人机在星州地区拍摄后,因缺乏燃料而坠落。

川普政府营救 美大学生从朝鲜获释

6月13号,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国务院确保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从朝鲜获释。目前瓦姆比尔正在返回美国的途中,将与家人团聚。

据早前媒体报导,今年22岁的瓦姆比尔是美国维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去年1月前往朝鲜旅游,在准备离开平壤时被逮捕,之后被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罪判处15年的苦役。他曾在朝鲜官方电视台播出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自己“试图偷窃酒店内的一幅宣传标语”,外界不清楚他是否被迫认罪。

目前美国还有三名公民被朝鲜关押。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他们将继续与朝鲜协商,尽早解救这三名美国公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