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国际视野 休市侨界安排多元见习活动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暑假期间是学生实习的好机会,能够为日后正式工作打下基础。而在当今的社会中,培养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尤为重要。台湾侨务委员会采取的办法是让学生们去世界各地的侨社见习,来看报导。

上周日,休斯顿侨教中心召开研讨会,主任庄雅淑与各侨团领袖协商确定如何接待台湾来侨社见习的学生。学生们除了了解政府驻外工作之外,还会参观太空中心(NASA),糖城,台湾商会,拜会台裔政治家,参与侨社活动等等。这是希望他们了解台裔科学家的成就,企业在海外的奋斗历程,如何参与主流社会及做出贡献。 同时安排与休斯顿第二代杰出青年座谈,增进海内外青年的文化交流。

台湾侨委会于7-8月举办“台湾青年海外搭侨计划”,选拔了120位台湾大专院校的青年到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等12城市的侨社见习。其中12人将于7月6日至12日在休斯顿见习。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