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Citi Bike死亡意外 自行车安全受瞩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纽约的Citi Bike自行车共享计划实施四年以来,在昨天发生了第一起死亡意外,也让自行车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随着夏天的到来,越来越多人开始骑自行车,不过如果在纽约市骑自行车,可要多加注意了。

像这位先生闯红灯又戴耳机骑在交通繁忙的曼哈顿,看了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骑自行车如果不注意安全,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

纽约民众Dane Fischer:“我两分钟前骑自行车时,几乎要被两台车夹扁。”

不过在周一(12号)早上,一位36岁的投资银行家Dan Hanegby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在曼哈顿26街七、八大道间,骑着Citi Bike共享自行车与一辆巴士相撞后,不幸身亡。

要想在纽约市安全骑车,最基本的是要提高警觉。

纽约民众Katka:“要想着司机随时都可能有出乎意料的举动,要准备好。”

纽约民众Dane Fischer:“我骑车时眼睛、耳朵都保持警觉,有时候看到有人戴耳机骑车,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骑车戴安全帽,也是保护自身的一种方式。另外还可以举起左右手,作为方向灯。

纽约民众Mathew:“要对车子发出信号,就像开信号灯,可以避免意外发生。”

虽然纽约市近年努力增设自行车道,但部分民众还是认为政府对车手保护不够。光是今年四月,纽约就有四位自行车骑士发生意外不幸身亡。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