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虎落平阳” 潘石屹力挺称其无推特账号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文力挺中国知名地产商人任志强,称其“虎落平阳被犬欺”,现在自己已成为任志强的发言人兼秘书,帮其辟谣。潘说,网上和微信上有传言说,有署名为任志强的人发推文,但任从来就没有在推特上开设任何账号。

6月13日凌晨,潘石屹新浪微博发布一则贴文称:任总半夜发微信给我,又让我帮他辟谣。他在微信中说:“你帮我发个微博吧。说网上和微信中在传播推特上有个署名任志强的言论。任志强从来就没有在推特上开设任何账号,所有推特上的言论都不是我说的。”

潘石屹还说,“我现在是他的发言人兼秘书,帮他辟谣不是一次两次。他当年也是拥有几千万粉丝的大V。唉!你看现在。虎落平阳被犬欺。”

从6月8日起,推特上一个名为“任志强”的账号,开始爆料猛批郭文贵。爆料称,郭文贵老领导的小舅子正在卖杭州的别墅。

6月9日,该账号再次发推:“郭文贵一个‘草根’,凭什么让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和改制后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项俊波给他批贷款?”

同日,该账号再发推文指,郭文贵用虚假材料骗贷案,“重点在于,农行北京分行时任行长说,这是一个总行派下来的项目,务必要办成。当时的农行总行负责人,前不久已经被抓起来了,好戏肯定在后面。”

当日,该账号上还出现一张图片引发舆论关注,图片内容显示,任志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期满,“党员权利恢复”。

任志强因敢言,在网路上被称为“任大炮”。去年因批评“党媒姓党”遭受官媒围攻,并被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该事件一度在网路上也引发广泛关注,支持任志强的网友建议他:“共产党没的救了,自觉退了得了。”有学者则表示,党员入党宣誓如同卖身契,失去了言论自由。

任志强现年55岁,他的父亲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去年2月中旬,任志强在网路质疑“党媒姓党”,遭到中共媒体“文革式”围攻,2月28日,中共网信办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并不许重新注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