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英特尔10奈米处理器 明年问世

英特尔官方推特13日宣布,已达成两项里程碑,包括第一代10奈米Cannon Lake处理器将如期推出,在明年下半年登场,第二代10奈米Ice Lake处理器也已开始进行设计(tape-in),可望紧接着在后年亮相。

2. 库克首露口风 苹果正进攻自驾科技

苹果公司对汽车计划秘密研究多年,苹果执行长库克首度透露,将放眼自驾科技,库克对彭博说,正聚焦自驾系统,这是苹果相当重视的核心技术。还把它称为是所有人工智慧计划之母,“大概是最困难的人工智慧计划之一。”

3. Verizon完成并购 雅虎执行长梅尔走人

历时近一年,美国电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13日宣布以44.8亿美元,相当1,362亿台币,完成收购雅虎核心网路事业,雅虎首席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带着2300万美元,大约近7亿台币离职。这代表雅虎不再是独立网路公司,雅虎股价周二收跌1.6%。

4. 台湾金融业 对巴拿马曝险924亿

金管会13日公布最新统计,截至4月底,39家国银对巴拿马有801亿元授信、投资5亿元;寿险业则投资116亿元,投信基金投资巴拿马2.73亿元,合计国内金融机构对巴拿马曝险924.7亿元。金管会强调,并不会因台巴断交出现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