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石油300下岗工人维权 警抓捕打伤多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四川上千名被买断工龄的中石油工人原定在成都上访三天,要求解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问题,但很多人被拦截,12号只有300多人到达四川石油管理局静坐请愿。13号早上,请愿者遭到当局增派警力强制驱离,15人被抓,4人被打伤住院。

参与维权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职工周俊表示,中石油被买断工龄的工人,维权十多年都没有结果,还遭到打压。而这次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维权行动,同时还有部分人到北京上访,但多数人被中石油联合地方政府拦截。14号上午,部分人坚持在四川石油管理局,部分人到省政府上访。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职工周俊:“四川各个地方的,300来人吧,昨天、前天静坐,第一天出动了一批警察、保安公司的人,黑压压的一片,晚上在这儿坚持,当天晚上就下大雨了,第二天早上8点多,就增加警力,暴力就强制性给驱散了,逮了15个人,4个人住院去了。”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职工李女士透露,当年中石油改制时,员工被管理层以误导、欺骗等方式逼迫买断工龄,四川还有4000名女职工被窜改档案,被迫提早退休,但职工告上法院全都败诉。

中石油被迫退休女职工李女士:“他们改制是假的啦,不落实政策嘛,不给执行工人的养老保险嘛,还有女职工,没有到50岁,给她们改成50岁,就提前退休了,女职工管理岗的,国家规定55岁退休,他们就把档案改了,改成操作岗啊、服务岗啊,强迫她们50岁就退休,工资现在就拿的低。”

据了解,中石油在2000年改制时,全国有37万员工被迫买断工龄,其中四川就有4万人,每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生活艰难。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