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李明哲 李净瑜访李登辉寻求协助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捕,已经将近3个月了。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周三前往拜会前总统李登辉,李登辉表示将会协助营救。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周三前往翠山庄,拜访前总统李登辉。与会人员转述,李前总统相当关注李明哲案,他认为政府必须有具体行动,而不只是说说而已。李前总统还表示,他将透过基金会,发表公开声明,并且展开具体营救行动。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总统勉励我,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公义之事,你走在公义道路上面,大家自然会来帮你,不要恐惧,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大家会陪着我走,就是李总统今天跟我讲的,他勉励我。”

李明哲被指控违反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当局逮捕87天。妻子李净瑜日前赴美国寻求协助。美国国会与政府,目前把李明哲列为待营救政治犯名单。媒体报导,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回答相关问题,数度结巴,驳斥此案件并非人权事件。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李明哲在中国所做的事情,是启蒙教育,是人道救援,是言论自由,但是这个东西,诚如今天国台办说的,他却把这样的行为,指控为一个犯罪,我想这部分是属于两岸之间,目前没有办法去沟通跟对话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我们价值思维不同,我们对于人道的定义不同。”

国台办还声称,替李明哲安排律师。对此李净瑜说,她不会承认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做的任何陈述,也不会配合中共法庭演戏。未来不排除再度前往美国,寻求帮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