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见马克龙 英国是否脱欧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到访巴黎,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英国脱欧谈判下周即将展开,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周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迎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法两国最近都经历一系列恐怖攻击,面临严重的安全挑战。

特雷莎·梅和马克龙随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深化反恐合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正在推动一项英法联合运动,确保互联网不被恐怖分子和罪犯当作安全的温床。互联网不能被利用来散布极端资料,导致众多伤害。”

马克龙表示,将对互联网运营商施压,删除有关恐怖主义的内容。

法国总统马克龙:“首要目的是加强互联网运营商的承诺和义务,删除各类媒体中,会激起仇恨和恐怖主义的内容。”

特雷莎·梅和马克龙当天还一同观看了法国和英国的足球友谊赛。

大会特别安排在比赛前为恐袭中的遇难者致哀。

英国下周将与欧盟展开脱欧谈判,特雷莎·梅强调,谈判将如期进行。

不过,马克龙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说只要脱欧谈判没有结束,留欧的大门依然敞开。

法国总统马克龙:“只要英国脱欧谈判还没完成,大门依然敞开,只是英国人民选择了离开欧盟。”

针对马克龙的话,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费尔霍夫施塔特回应说,他同意欧盟向英国敞开大门,但那将是一扇全新的大门。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Guy Verhofstadt:“一个崭新的大门,一个不折不扣的新欧洲,没有错综复杂的事物,只有实力和团结一致。”

不过他也说,一旦脱欧谈判开始,想再回头就很难了。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