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徐翔冠以“嚣张”之名 有何深意

近日,微信公号“侠客岛”的一篇长文引发关注,文章起底“野蛮人”徐翔,除判决书所涉内容之外,他做过的更嚣张的事情。

文章的内容主要是徐翔入主“大恒科技”后,一系列“资本运作”的细节。先是向自己定向增发30个亿,再做一系列“兼并重组”,最终做“市值管理”拉抬股价。

这种套路徐翔很拿手,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在东方金钰的定增中,徐翔与东方金钰时任董事长赵兴龙合谋定向增发,徐翔在二级市场拉抬股价,赵兴龙配合发布利好,最终徐翔将定增股票抛售获利近10亿元。只是这一次因他锒铛入狱,计划半路夭折。

外界认为,“侠客岛”的过往言论大多为习、王发声,徐翔一介平民,被冠以“嚣张”之名,显然是意在敲打徐翔背后的人们。

首先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2015年6月初到8月间,中国大陆股市发生罕见股灾,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场“经济政变”,而刘云山父子是其中的操盘手。

股灾期间,习近平当局派出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展开调查,徐翔正是在这一过程中落马。

当时,中共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前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因涉嫌“内幕交易”先后被抓。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前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

同时,作为中共救市主力的“国家队”中信证券也因出现“内幕交易”等,包括财务总监葛小波、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大部分高管被调查。

程博明、徐刚被指是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然后是一系列江系元老

金融业是中共红二代、官二代们发横财的场所,徐翔们只是权利傀儡。徐翔的私募基金平均每只的规模是中国私募基金平均规模的25倍,他的投资者平均每人在一只基金上的投资数额都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投资大户有可能就是某些太子党,而他们恰恰就有利用徐翔玩内线交易发横财的能力,很可能这些投资大户就是为他提供内线操作机会的幕后黑手。

2013年,江泽民年仅27岁的孙子江志成创办的博裕投资在第一期募资10亿后短短2年,宣布再向外募资15亿美元。当时让业界和各大媒体对中共太子党等红色家庭在私募资金这块缺少监管的“自由地”上捞钱重新聚焦。江泽民及其心腹曾庆红、周永康、吴邦国、吴官正、李长春、刘云山等江派新旧常委的子女操控私募基金的内幕被不断曝光。

中国私募基金也是太子党套钱洗钱的主要工具与手段,这些私募基金结合在海外离岸金融市场注册的神秘企业,成为太子党资本集聚与资本大量外逃的主要工具。

中共“19大”即将召开,江派势力必将竭尽所能在权力中枢安插“代言人”,此时徐翔再次被抛出,或是习当局以“查处、整顿私募基金”来震慑江派势力,反击他们的人事运作。不出意外,人事更迭之后权力会更进一步向现政权集中,对某些人来说,或许面临更惊人,更恐怖的风暴。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