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经济前景 美联储今年二度加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周三,美联储在三个月内第二次宣布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25个基点,从目前的0.75%到1%的目标范围,调升至1%到1.25%之间。同时美联储也宣布将在今年开始逐步减持到期的债券。

美联储主席耶伦:“今天,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1%-1.25%。”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当前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也表现强劲,尽管近期通胀率略显疲软,但可以被视作临时现象。

这是继3月份之后,美联储在今年的第二次加息,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调整,经济活动将继续适度扩张,就业市场也将进一步加强,但通胀率短期内仍将低于2%的目标值。根据多数美联储成员的预期,在2017年底之前很可能还会再有一次升息机会。

此外,美联储也同时作出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目前我们计划启动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进程。根据我们在2014年公布的原则和计划,逐步减少再投资,循序渐进并且可预见性的减少我们的债券持有量。”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启动缩表进程。起步上限为每月100亿美元,并逐步扩大缩表规模,直到国债削减规模达到300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券达到2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